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的收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的收穫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快醒醒!快醒醒!”早上,我樂得一大早就睡不着覺了,就把熟睡中的媽媽叫了起來。因為,媽媽今天要教我包餃子。

  我拿着圍裙,熟練地圍上圍裙后,在媽媽的指點下就動手和面了。先拿出一個小盆,然後我就把麵粉戰戰兢兢地倒進去,再一點一點的加水,開始揉面。“好涼,好粘手呀!”我大叫起來。媽媽看着我哈哈大笑。終於,我揉好了面,一點點地洗掉手上像“口香糖”一樣粘的麵粉……

  這時,媽媽拿出一個小盆子,切了一些韭菜和胡蘿蔔丁,再打一個雞蛋,加一點鹽、味精提味,還有大蒜、生薑、花椒面……然後再加點香油,攪拌均勻,餃子餡就做好了。啊,聞起來可真香啊。

  我拿來又細又短的小擀麵杖,把揉好的麵糰放在桌子上,用擀麵杖用力地反覆擀,弄得滿臉都是白白的麵粉,就像擦過粉餅一樣。媽媽笑我像個小花貓。

  我用手背不停地擦額頭上的汗水,我自言自語到:“可真累人啊!包餃子可真費勁。”媽媽笑了起來:“包餃子不像你想象的那樣簡單,不過,包多了,就會熟練的。熟能生巧嘛。”

  我終於可以動手包餃子啦!第一次:我一不留神手捏重了點,皮爛了,餃子餡涌了出來。唉,我就想:包餃子的輕重可真難掌握。第二次:我又嘗試了一次,可又由於捏得太輕了,餃子還沒下鍋就散開了。第三次媽媽教我了包餃子的技術,因此我依照媽媽的“秘方”去做,第一個完整的餃子出世了。一個、兩個……我們終於包完了餃子。我拍着手高興地跳起來“耶!”媽媽看着我語重心長腸說:“咱們做一件事,不能前功盡棄,也不能半途而廢,只要依照大人的指點去做,用心去學,接受別人的意見,就一定能做好!”我點了點頭。

  今天,我學會了包餃子。

  靈寶市第三小學四年級:rabbat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的收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的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