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記事——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記事——包餃子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新年來臨之際,包餃子莫過於中國最傳統的習俗了。但對我這南方孩子而言,新年的餃子甚至能與那些燕窩鮑魚相媲美。今天可是喜慶的大年初一,我也終於能如願以償,不僅能嘗到美味的餃子,還能親自過一把包餃子的癮兒。 

  我們一家子五口正在廚房裡熱熱鬧鬧地準備餃子的原料:新鮮的肉末、綠油油的韭菜末、糯軟的粉絲、片兒薄的皮子,還有鹽、味精等調料。這些原料經過了爺爺的烹炒、加工,終於搖身一變成為一盆香味四溢的肉餡。 

  接着,待我向奶奶“拜師學藝”后,就輕鬆地包起了餃子:我先操起一張雪白的皮子攤在手掌上,用筷子夾了些肉餡放在皮子中央;然後再將皮子的邊兒緊緊捏攏,使肉餡密不透風地躺在睡袋一般的皮子里;為了美觀,還要將皮子邊兒捏得凹凸有致——這下,一隻小巧玲瓏的餃子就製作完成。雖然它看起來大腹便便、站立不穩,但畢竟是我親手報的第一個餃子啊。接着,我捋了捋袖子,又一絲不苟地包起第二隻、第三隻……沒過多久,滿滿一桌小餃子便陸續跳下了鋁鍋,在熱水裡歡快地上下翻騰。 

  不多時,一股肉香撲鼻而來,一碗碗熱騰騰的餃子爭先恐後的上了桌。垂涎三尺的我抵擋不住誘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夾起一隻餃子,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這餃子皮薄餡嫩,飽滿多汁,簡直就是“山珍海味”啊! 

  這次包餃子既讓我一飽口福,又使我親身體驗了包餃子的樂趣,真是一件趣味無窮的樂事啊!

這個其實是六年級暑假寫的。

您正在瀏覽: 寒假記事——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記事——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