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要問我最喜歡什麼節日呢?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春節!”因為春節不僅是我們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而且在這一天人們歡歡喜喜,歡聚一堂,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微笑。但是,春節又有什麼習俗呢? 

  每逢春節來臨,家家戶戶都要打掃環境,清洗各種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洒掃六閭庭院,撣拂塵垢蛛網,疏浚明渠暗溝。而且人們在這一天也會貼春聯,這表示舊的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開始了。辭舊迎新,家家戶戶到處洋溢着歡歡喜喜搞衛生、乾乾淨淨迎新春的歡樂氣氛。 

  春節畢竟與往日不同,空氣和風裡都夾帶着節日暖融融的氣息。街上,身穿盛裝的男女老少興緻勃勃的漫步着,說笑着;小孩子們穿着各式各樣的新棉襖,在超市裡挑着自己愛吃的零食和喜歡的衣裳。寬敞的大街上的人比以往更多了,超市、商場被擠的水泄不通,就連鞭炮之聲也不絕於耳,街頭巷尾嬉笑之聲連綿不斷,這讓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節日的熱鬧、鞭炮的響亮。“劈啪!”又是兩聲,聲音是清脆的、響亮的,亮閃閃的光芒也吸引了小朋友們,他們蹦跳着,歡呼着,一點沒有累的感覺。這一天是多麼的讓人愉快,到了晚上,煙花炮竹更多了,氣氛也更加濃烈了,“當、當。”在12點鐘聲敲響的那一刻,千家萬戶都點燃了禮花,色色俱全的禮花飛向天空,熱鬧極了,漂亮極了!瞧,有紅的、黃的、藍的、綠的,還有五彩斑斕的,多鮮艷啊!一盞盞孔明燈在閃爍着,向高高的夜空飛去,那是朦朧的、美麗的,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許下一個新的願望,讓我們帶着祝福,去迎新春,過大年吧!2011年,給力年! 

  我喜歡春節,讓我們在2011年辛卯年的春節里祝福全國人民新春快樂、合家歡樂,願祖國建設更加美好,繁花“兔”艷!

您正在瀏覽: 我愛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