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然-初一]我愛春天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初一]我愛春天的故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在充滿山間水情的斗門五山。那是一個鳥語花香,風和日麗的農村。那裡沒有城市的喧嘩。卻擁有鄉間的幽靜。

  一年四季,我的故鄉五山都有不同的變化。春天春風得意春日融融。夏天晴空萬里,雲霞滿天。秋天稻浪翻滾,果熟飄香。冬天靜謐深沉,寒天刺骨。而我卻喜歡春天的故鄉。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冬天剛過,春天的腳步悄悄。她來到了田野,田野披上了綠裝;她來到了枝頭,樹枝長出了綠色的長發。春天,她像一雙充滿藝術靈感的巧手,默默地為我的故鄉畫一幅又一幅美麗的畫卷。

  鳥語花香,天高氣爽,我獨自走在田野邊長龍般蜿蜒曲伸的小路上。向北面的田野放眼望去滿眼都是蔥鬱。田野上成片的禾苗彷彿是五山美麗的標誌。田野邊的小河與禾苗綠白相間,一直向東延伸,輕輕伸入雲際,就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顏色搭配是那麼和諧爽目。這時,吹來一陣溫柔的春風,它像母親用那溫柔的雙手撫摸着我的臉,使我從身上到心裡都覺得無比舒暢。

  我在這樣美麗的景色中,無憂地奔,無慮地跑,亦無顧慮嘻嘻哈哈地歡笑。

  在溫暖陽光的照耀下,我靜靜地躺在綠而柔的小草上,仰望着藍藍的天空。藍天上飄着絲絲游雲,似碧海上的白帆,在不停地做遠行的夢,眼前時而飛過啾啾的鳥雀,呢喃的春燕。看着看着,我就像是躺在母親懷抱里的嬰兒,在母親哼唱的催眠曲中漸漸入誰。“唧”的一聲鳥叫驅走了我的誰意,我翻身俯卧,將臉面貼在嫩嫩的,綠綠而又軟軟的小草上,把頭埋在草里,我的臉覺得舒服極了。

  像是閃眼間,藍藍的天空不見了,溫柔的陽光不見了。皓白的月光出現了,閃閃的星星出現了。明月留給夜晚是美麗的夢幻,小河留給遠方是無私的奉獻,春天留給秋季的是喜悅的豐收。而童年留給我的則是多姿多彩的記憶。在溫柔的春風裡,幽幽的黑夜中,我遙望遠空,看到一隻彩色的風箏,在尋覓,在思索,該像春風一樣給明天的葉子添一絲的色彩,該像朝霞一般給朝夕增一份記憶。

  我愛春天的故鄉。

您正在瀏覽: [自然-初一]我愛春天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初一]我愛春天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