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春節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愛的節日,要屬春節了 。春節不僅有好吃的,好玩的,還有壓歲錢。下面我給大家講一講春節習 俗。

  



   正月初一早餐,各家各戶吃"齋菜"。人們穿戴一新,互相拜年。過拜年時,隨身攜帶紅柑(喻大吉)、發果(喻大發)、松果(喻全年錢銀多手頭松)和甜果、豬肉等。現則攜帶紅柑、餅乾、糖果之類的禮品。各人互道祝賀恭喜的吉祥話,以示出年大吉大利、吉祥如意。是日不打井取水,不洗曬

  衣服,不掃地。年初二是探親訪友的高峰期。按慣例,女婿必須先拜訪岳父母,外甥必須先拜訪舅父,然後再到其他親戚朋友家串門。年初三,家家打掃衛生,把垃圾附上"紙錢",送出門外,叫做"逐窮鬼"。到了年初五謂之"年庚開"。至年初七遵例吃七樣菜(即將七種不同的蔬菜放在一起烹調)。至年初八節日氣氛才逐漸收斂。

  今年春節,我玩的特別高興。我們一家去南京玩的,我們先到狀元樓,見到了狀元樓的雄偉壯觀,它足有幾百米高。走到裡面看到了一條條仿古街道。走到中心,有一棵人工大樹,人們都把願望寫在紅布條上,然後投到樹上。如果能投到上面,就能實現願望。我們去貢院里,看到古代考場,還有狀元服和轎子,還要跨龍門。我們一直逛到晚上,去參加燈會。燈會裡有動畫片里的喜洋洋、海綿寶寶、老虎等,弟弟看到喜洋洋非常高興,燈會在廟裡舉行。廟裡有用製作的花燈,有孔子的徒弟塑像和簡介,還有壁畫,壁畫寫着和畫著孔子出生時怎樣與眾不同到了後院,有一個房子,房子里有裝扮着太監和宮女,有觀眾點古曲他們用古代樂器奏。再往下也就是老年人表演木偶戲不要小看老年人年紀大,但是孫悟空木偶和濟公木偶在他們手裡演的繪聲繪色。最後我們到秦准河邊坐船,我們一邊欣賞美景一邊聽解說員的介紹。講了古代女才人和詩人,最後還講了考狀元多辛苦要考8天9夜,平常我們只考2天就煩了,何況要考狀元要熬夜考。

  啊!我愛春節,春節太好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