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裡我給爸爸媽媽做的兩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裡我給爸爸媽媽做的兩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洗洗碗,媽媽皺紋展展開:

  “一日三餐,都要洗碗,這些都是媽媽干,我們沒事,不如乾乾,媽媽笑呵呵,我也喜滋滋。”

  上面的這段順口溜,是我給媽媽洗完碗后,有感而發,寫的一段順口溜。

  那是寒假的一個晚上,我們一家人吃完了晚飯以後,媽媽把碗收拾了,開始洗碗:

  水龍頭“唰唰唰”地留着,媽媽系著圍裙,在一個一個的洗碗,頭上還冒出了汗珠。我看到這些,很不是滋味,決定這個寒假給媽媽洗碗。

  帶着這個願望,我睡著了……

  第二天一大早,吃了早飯,媽媽又要去洗碗,我急忙阻止了她,和她說:“媽媽,這個寒假,我會每天幫您洗碗,您是多麼辛苦啊!”媽媽聽了,十分高興,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我也十分高興。

  我迫不及待的繫上圍裙,開始洗碗。我先打開水龍頭,把碗沖了一下,拿起抹布開始擦碗,半天才洗了一個碗。我不灰心,接着開始洗第二個碗,第三個碗……

  終於把碗洗完了,我這時才真正體會到:爸爸媽媽為了這個家,費心又費力。我決定以後幫爸爸媽媽分擔更多的事。

  2、掃地掃地我能行:

  從三年級開始,我在暑假、寒假中就幫媽媽掃地,下面我來給大家說說我是怎麼掃地的。

  我先把客廳掃乾淨了,再把土掃到陽台上,另外還有幾個房間,我都掃完后,把這些土也掃到陽台上,這樣,掃成一堆,我又拿着簸箕把土撮掉。“大功告成了”我高興地說。但每次掃完地以後,我都會出一身的汗。

  總結:

  這一次寒假的體驗,使我知道了太多太多,我以後一定會為爸爸媽媽做更多更多的事!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寒假裡我給爸爸媽媽做的兩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裡我給爸爸媽媽做的兩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