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二三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二三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走親訪友,和家人共度新春佳節,和同學一起參加小隊活動等事例。讓我在寒假中過得很充實。下面我就說說我在寒假裡做得最有意義的事吧。 

  在過年前的幾天里,天氣突變,下起雪來了,一場雪下了一天,第二天,天又下起雪來,而且又下了兩天,為鎮海披上了意見白襖,屋頂上,窗台上,地上到處是白茫茫的一片。這場雪雖然為鎮海增添了美景,可又添了不少麻煩,由於積雪厚,所以汽車寸步難行,自行車也騎不了多遠。今天我一出門,就看了許多人在掃雪,我回家告訴爸爸,並動員爸爸也去掃雪,爸爸想也沒想就一口答應了。於是我們拿好工具,衝到人群中開始掃雪了,掃雪隊伍中,有老的,有少的,有大的有小的,他們都互相配合,大部分雪都已被掃掉了,我們也開始掃雪了。我和爸爸十分默契,他掃雪我倒雪,他推我幫忙。趁着爸爸倒雪時,我四處打量,那不是樓上的王爺爺么?他那麼大年紀也掃雪,一不溜神滑一跤,可不是開玩笑的。我連忙過去幫忙,等到王爺爺在一旁休息了,我才去干自己的活去。這時,一個小弟弟,跑到雪上去又踩又跳,還大叫:“噢,下雪了,下雪了!”突然,他冷不防滑倒了,摔在雪上,這可把我們大夥逗樂了,大夥發出一陣愉快的笑聲。半天過去了,大街終於被我們大夥“殺”出一條“雪路”了,交通暢通了,原本擁擠的大街又恢復了秩序。過路人讚揚地望着我們大夥,交警也向我們說好,那個小弟弟見了,就大聲說:“讓讓,讓讓!”便擠到最前面,像模像樣地行了一個軍禮,把我們又逗樂了。 

  第二件事,是在過年後的一天,我在樓下拿報紙時看見了郵遞員叔叔用凍得通紅的手把報紙塞進信箱,我走了過去,對郵遞員叔叔說:“叔叔,我來幫你吧!”“謝謝,不用了。”我經過一番話,才讓他同意,讓我成為“弟子”,我從袋子里拿出報紙,把它塞進信箱,郵遞員叔叔見我這麼熟練,也放心了。就這樣,我們幹了一小時,把數個小區的報紙塞好了,最後,叔叔說:“謝謝。”便從兜里掏東西,我立刻明白了叔叔要給我“物質獎勵”,便飛一樣跑了。那叔叔還在後面說:“謝謝!” 

  雖然這個寒假很短,可我卻過得有滋有味,十分充足。

您正在瀏覽: 寒假二三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二三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