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的一年到了,我們該跟上一年畫上圓滿的句號了。在過春節前,我還在細細地回憶着上一年美好的時光。

  總記得,臘月三十(今年只有廿九),春節到了,人們穿着漂亮的新衣,門外已經貼好紅紅的對聯,爆竹聲徹夜不絕,人們向對方送上新一年美好的祝福。這天晚上,人們還要做年夜飯,吃年糕呢。

  晚上,外面成了煙花的世界。窗外簡直是火樹銀花,格外絢麗。看那千姿百態的煙花多美呀!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滿天繁星”,有的像“龍飛鳳舞”……多麼像“空中花園”!有的煙花放上天像一朵盛開的菊花,有的煙花放上天先是一個小圓圈,接着像水波一樣一圈一圈地放大,而且每一個圓圈的顏色都不一樣呢!有的煙花放上天就像噴泉一樣“嘩”地散落下來……各種五顏六色的煙花交織在一起,此起彼伏,把夜空妝扮得如同燈火輝煌的宮殿一樣,漂亮極了!

  我們一家人吃完晚飯,便準時地圍在電視機前收看“春節聯歡晚會”,我們津津有味地看着。晚會的節目豐富多彩:相聲、小品讓我們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讓我們感受到歡樂氣氛;魔術、雜技讓我們嘖嘖稱讚。在零點鐘聲敲響之前,四位主持人用傳統的方式為大家恭賀新春,那就是來自祖國東西南北的四副春聯:東海涌春潮,鶯歌燕舞;中天輝麗日,虎躍龍騰。(上海話)西域起龍圖,呈祥獻瑞;中原聞鵲喜,祈福拜年。(西北話)南地響鞭炮,迎新辭舊;中宵傳賀語,恭喜發財。(廣東話)北國沐龍光,人和政善;中華開盛世,物阜(fù)民安。(河南話)2011年進入了倒計時,“當——當——當——”十二點的鐘聲敲響了,伴着大家對未來的美好憧憬,新的一年來臨了!

  河北省任丘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張涵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