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夜晚呀!皎潔的月兒像披着神秘面紗的小姑娘害羞地躲進雲里,星星如同海水裡漾起的小火花,閃閃發光,跳動着細小的光點。這是除夕之夜,也是家庭初次舉行的家庭聯歡,慶祝這喜迎新春的日子,你想我能不激動嗎?

  夜幕降臨,吃團圓飯的同時家庭聯歡會正式開始了。首先是老將出馬——奶奶。奶奶一上場,就來了個“開門見山”,用幾句不太通暢的普通話向家人拜年:“恭喜大雞(家)新泥(好),步步高升,萬四(事)如意,財源滾滾……”霎時,全家前俯後仰,哄堂大笑,隨後一陣熱烈的掌聲掩蓋了連綿不斷的歡聲笑語。

  然後是媽媽出場了。媽媽笑盈盈的從廚房端來一盤蘑菇炒蘿蔔的美味佳肴,說:“這道菜很有營養,,蘿蔔有解毒、降糖和抗癌等作用,,蘑菇有安神、降壓、開胃消食、化痰理氣的功能呢,請大家盡情的享用吧!”媽媽說得頭頭是道,佳肴雖未進嘴巴,已經讓我們大飽眼福了,用不着說,這菜肯定是人間極品啊。姜還是老的辣,奶奶一針見血地說:“好是好,就是火候掌握得不對,炒得過火點。”得意洋洋的媽媽只好虛心接受批評,“舉手投降”地說“多謝‘大人’的指教,下不為例。”

  接着,該爸爸上場了。只見他一個健步上前,拿起話筒唱起來:“我從山中來,帶來蘭花草……”爸爸聲音洪亮而優美,沒想到,爸爸在關鍵時刻還有兩手。輪到我輪到我上場了。我的心裡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顯得有些緊張,但轉眼一想,我怎麼可以落後呀?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鎮定了一下情緒,載歌載舞的唱着:“樹木長在雲崖上高山最美麗嘍,鮮花開在……”我彷彿看到了茂密的森林、原野上的鮮花,還有遼闊的草原和大海,祖國的大好山河呈現在我的眼前,使我越唱越投入,全家人也不禁跟着歌曲的節拍手舞足蹈,我們彷彿置身於祖國的大好山河中……

  此情此景,我的心中不由得生出一種感慨、一種激動,除夕之夜這樣的家庭氛圍,難道不是象徵著祖國56個民族團結向上、歡樂祥和的美好生活的縮影嗎?

  六年級:張晴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