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涌動的除夕之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涌動的除夕之夜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盼星星,盼月亮,一年一度的除夕佳節如期而至,可家裡卻冷冷清清的,只剩下媽媽和我了。因為年過七旬的爺爺重病住院,爸爸和哥哥寸步不離地守護着。

  一大清早,我就嚷着媽媽一起到市場里去購買蔬菜魚肉,準備置辦今晚的年夜飯。一路上到處都能欣賞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支支新春賀歲交響曲。街道兩旁的大樹上掛滿了一串串紅燈籠,它們像一股紅流把“年”的喜慶在大街小巷裡流淌。街道上車水馬龍,商場里人山人海。他們幾乎是結伴而行,人人手上都拎着大包小包的年貨,一路上有說有笑,滿載而歸。

  來到菜市場里,更像是擠進了人堆里,每一個攤位上都圍滿了人。賣貨人的吆喝聲,買貨人的講價聲,小孩子“咿咿呀呀”的吵鬧聲融匯在一起組成了一支歡樂的三重樂,好不熱鬧啊!我們挑選了如意的食品忙着回家準備。

  一到下午,媽媽忙得手忙腳亂,我也跟着瞎轉悠。媽媽把購來的食物先是進行分類,然後再烹飪:有的進行清蒸,有的進行油炸,還有的進行翻炒……陣陣香味從廚房裡散發出來,刺激着人的神經。雖說是寒冬臘月,可媽媽的額角還滲出細細的汗珠。我也連忙行動起來——幫蟶、蚶洗去身上的污漬。拿起無用的牙刷在蚶的身上左刷刷右刷刷……

  晚上,雖然媽媽也在桌子上擺放了許多美味佳肴,雖然身上穿着漂亮的新衣服,雖然電視上的春節聯歡晚會很精彩,但是我的心卻隱隱犯着一陣陣酸。因為家裡的頂樑柱爸爸與爺爺都缺席了。近幾個月來,爺爺的病情加劇,連續進行了兩場手術,爸爸就夜以繼日地守在爺爺的病床前,護這生命垂危的爺爺,等爺爺清醒時就與他說說話,緩解緩解爺爺肉體上的疼痛。你還不知道,爺爺在經歷第一次手術失敗后就曾動過想要放棄治療的念頭,他不想拖累我們。是爸爸的聲聲鼓勵和勸慰使爺爺再次樹立起接受治療的信心。夜裡,當爺爺打點滴時,爸爸就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吊瓶,不敢合眼。爸爸的孝心使我非常敬佩,因此我隔三差五就往醫院跑一次看望爺爺。今天是大年三十,爺爺還是不能回家與我們團圓。想到這裡我的心又不禁微泛一陣寒意。

  忽然我眼睛一亮,提議:“媽媽,我們一起去醫院看望爺爺吧!”媽媽欣然同意。於是,我們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的,媽媽騎着摩托車帶上我,風風火火地奔向了醫院……說來也真神啊!爺爺看見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圍在他的病床上,本已不願睜開眼睛的他卻一下子把眼睛睜得大大的,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們也笑了……此時此刻,我們雖然沒有享受美味佳肴,沒有欣賞精彩的春晚,但我們卻是無比的幸福。

  回到家,我拿起筆,寫下了此時的感動: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溫的幸福;孝,是拉近心與心之間距離的紐帶。這真是一個孝心涌動的除夕之夜!

  六年級:陳銘

您正在瀏覽: 孝心涌動的除夕之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涌動的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