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之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之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了,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到了,我高興極了,因為這是一個辭舊迎新的一天。漆黑的天空上那調皮的小星星,正一閃一閃地眨着眼睛,偷窺着人們合家團圓的美好景象。在今天這美好的日子裡,2010年即將過去,新年的腳步已經悄悄來到,今天就是除夕之夜,家家戶戶都張燈結綵,燈火輝煌,在大街小巷中,爆竹聲聲,當然,我家也不例外。

  在傍晚時,我們全家人圍坐在餐桌上,說說笑笑,談着過去一年裡的趣事和新年的打算。隨着一聲“上菜”,大家開始品嘗大廚媽媽的手藝了!只見媽媽端上了一大碗熱騰騰的麵條,隨後一道道美味佳肴、山珍海味都陸續跟大家打了招呼。有紅燒肉、蔥香豆腐湯、香噴噴的“烤全鴨”和色香味俱全的糖醋魚……這些佳肴啊!個個都令人垂涎三尺,我們全家人吃着香噴噴的年夜飯,看着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放着花炮,熱鬧極了!最後,開始了敬酒儀式,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天天開心、工作順利、學習進步、財源滾滾來等,耳邊不時還傳來陣陣爆竹聲。

  今年的春節聯歡晚會有趙本山等人表演的滑稽的小品,讓我們開懷大笑;優美動聽的歌曲,讓我們沉浸在美妙的聲音中:精彩的武術讓我驚嘆不已;婀娜的舞蹈令我為之讚歎……這些節目都令我嘖嘖稱奇。屋內洋溢着歡樂祥和的景象,屋外則是一幅美麗的圖景:千家萬戶的煙花“吱”地一聲飛向了漆黑的天空,把夜媽媽打扮得五彩繽紛、花枝招展。好似天空成了一個大大的花園,全世界的煙花們在天空爭奇鬥豔、百花齊放,就像一條條美麗的、長長的綵帶似的。

  夜裡十二點整,令人驚心動魄的時候到了,隨着一陣陣“噼里啪啦”急促的鞭炮聲告訴大家,新年來了,整個村莊頓時變成了鞭炮的海洋,煙花的世界,看着外面熱鬧的氣氛,就像來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星球。

  “爆竹聲聲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新的一年意味着新起點、新發展……願2011年給我們帶來幸福、吉祥、進步。

  廣西河池市金五小學六年級:黃意雅

您正在瀏覽: 除夕之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