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馮子千/文

  清明節是一個讓我們緬懷先人的日子;清明節是一個籠罩在煙雨蒙蒙中的節日;在片片雨絲下,隱藏着的是人們對先烈的淡淡的哀傷和深深的懷念與崇敬。

  清明節的前一天,學校組織了一次“清明節祭掃烈士墓”的活動,也希望我們能通過緬懷民族英雄的英雄業績,更清楚的認識到奉獻精神的意義,更珍惜現在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我們懷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了鳳凰山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們,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烈士陵園是那麼的莊嚴,肅穆,讓人不由得肅然起敬。此時的天空中雨霧茫茫,使凝然嚴肅的氣氛更是憾人心魄。我們先排好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認真的聆聽主持人致詞。我抬頭仰望高高在上的岩石,岩石上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聽了主持人對烈士們的介紹我心中的敬仰之情,更加鮮明,更加強烈。

  接着是默哀,閉上眼睛,腦海里閃現出一幅幅畫面:志士在刑場上視死如歸,英雄在戰場上衝鋒陷陣;延安窯洞前毛澤東深情的演講,中南海里周恩來辦公室徹夜的燈光……我們衷心感謝革命烈士們用生命為我們換來的美好生活,同時我們也一定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是幸運的,也是幸福的。而這一切都是他們所賜予的,我們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這美麗的世界。隨後,我們秩序並然地走上台階,在半山腰時,我隱約望見了矗立在高處的烈士墓碑。站在烈士墓碑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此時此刻,我們只想用一座石碑來表達我們的敬仰,也只想用一朵小白花來寄託我們的哀思。莊重地用雙手把小白花獻給127位民族英雄們,他們都是在鳳凰山和五桂山打仗時英勇犧牲的。我們繞過墓碑,呈現在眼前的是英雄們一片數不清的光榮事迹。此時此刻,我對那些在戰場上犧牲的英雄兒女們的敬佩之情已無地自容。母親那段勵志感人的話常常縈繞我的耳畔:“那些在與鬼子作鬥爭犧牲的不止只有黃繼光、董存瑞、李大釗、邱少雲……還有許許多多的愛國戰士們,被人們親切的稱為“無名英雄”也許,他們的屍體早已被鬼子的大炮炸到了九霄雲外。”他們的愛國精神是我們值得學習的;他們的思想永遠昂揚,靈魂永不跪倒,步伐永遠堅定……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再一次高大起來。為國做貢獻,不必像他們一樣,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取一片天空。而我們,只要好好學習知識,繼承他們的愛國精神走向美好的明天!

  他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我熱愛他們,我崇敬他們,我讚揚他們!

  六年級:馮子千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