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 

  明天就是清明節了,清明節家家門前都要插柳條,吃雞蛋。下午爸爸帶我和媽媽去尋找柳枝。 

在我們家前面是一個鄉村,那裡小溪清澈見底,高大的柳樹一排排的,像堅守大門的士兵。爸爸抱住一棵柳樹就往上爬,由於柳樹的枝太高了,而且樹榦上也沒有鼓出的地方,所以很難爬上去,眼看着爸爸就要掉下來,我靈機一動,連忙上前托住他,媽媽見了也來幫忙,爸爸就勢一腳登了上去,手抓住了一根又粗又大的柳枝,扔了下來,在他跳下的時候差點掉進河裡。 

  回家的路上,爸爸說:“兒子,給你做個笛子”,我很納悶,用什麼做?怎麼做?只見爸爸折了一根柳枝,用手使勁的擰了擰,直到柳皮脫離柳樹,然後把弄鬆的一段截下來,再用手把最頭的皮弄掉,爸爸說:“好了,你用嘴吹吹吧”。我深吸了一口氣,把笛子放入嘴中,使勁一吹,沒想到笛子非但沒沒我吹響,還差一點吹飛,爸爸給我示範了一下,並對我說了決竅,我再一次嘗試,嘿!還真行。我把媽媽也教會了。 

  回到家爸爸又做了兩個,我們一人一個,坐在沙發上,蹺着二郎腿,吹着笛子,好像在感受着當上音樂家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