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望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都快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 

 冬天,並沒有太多的陰霾來讓我們去感嘆,彷彿也就在不經意之間,伴隨着幾陣連續的雨與偶爾的晴天,冬天,就如此,悄悄地奔跑着,想想,今年的冬天沒有下雪,卻比2008年時更加寒冷,但也不知從何日起,空氣中漸漸有了些暖意,雲朵中彷彿增加了特殊的成分,使得雲朵看起來更加潔白,可惜呢,風中並沒有含着露水和花的氣息,只不過,現在拂面而來,沒有了往日的那一絲狂野,只有一抹不輕易流露的柔情。哦,原來,現在快到立春了啊,冬天,你真的在奔跑嗎?你跑過了無數,而我們只是你在奔跑中遇到的一個路人,匆匆過客,對嗎?那你現在又要奔向哪兒呢? 

  或許是由於冬天即將遠逝,現在,我也捨棄了溫暖的卧室,偶爾也去走走,儘管,公園裡的植物已經有了生命跡象,但是遠遠望去,令人少少的略感感動,當初,小草為了在來年更好地存活,他捨棄了自己的那一份綠意,變得枯黃,如今,冬日的嚴寒在減退,他又開始努力地生長,如今,已經有那麼些草兒冒出了絲絲綠色,迎着溫和的陽光,驕傲的挺立着,咦?為什麼,草尖上有一粒晶瑩呢?那是什麼呢?應該是清晨的露水吧。但是,我卻更願意相信這是他昨日夜晚的淚水,因為,小草為了那一抹來之不易的綠色,付出了很多很多。哦,茶花還沒有盛開,,只是那茶樹上的點點花骨朵讓我突然間想起了學校的那一株廣玉蘭,殊不知,那廣玉蘭會是什麼時候盛開呢?我想,當她綻放時,那份潔白與純潔一定是校園中最美的風景了吧,呵呵,與玉蘭花一樣,茶花的如火如荼也同樣是令人期待的吧。 

  走到一棵樹下,為什麼?落葉應該是秋天的象徵啊,那為什麼又會在春天葉落歸根呢?可能這與芭蕉一樣,熬了一個冬天的老葉子將自己的養分給更多要在春天努力長大的嫩葉吧,或許,這真的就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吧。 

  春天之所以暖和,萬物都在努力地生長發芽會不會是其中的一個原因呢?春之美,到底這其中有什麼意義呢?但是不過呢,我想,春天,應該是屬於蓬勃的吧。世間的一切都在此時充分感受着美好,體現着美好...... 

  春天,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望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