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春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春天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來吧,親愛的五月,給樹林換上綠裝,讓我們在小河旁看紫羅蘭開放;我們是多麼願意,重見那紫羅蘭,啊來吧,親愛的五月,讓我們去遊玩……”活潑流暢,充滿生機活力的語言,表達了作者對春天的嚮往和熱愛,這便是“音樂神童”莫扎特的《渴望春天》。

  如果說巴赫的音樂是浩瀚的大海,貝多芬則是群山之巔,而莫扎特的音樂就意味着完美與和諧。莫扎特的作品跟他的生活是相反的。他的生活只有痛苦,但他的作品差不多整個兒只叫人感到快樂。他的一生充滿坎坷和艱辛,但他的音樂始終給人帶來的是真正的純美。他的作品是他靈魂的影子。

  春天,一個象徵著希望、美好的季節。也許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一直都是春天,春光明媚,春風得意,但命運總是喜歡捉弄人,冬天是總是在你不期望的時候到來。唯有那些在冬天裡依舊充滿希望,不向命運低頭的人,才能走過冬天,迎來美好的春季。莫扎特正是這樣一個不畏冬季,永遠嚮往春天的人。即使他的生活苦不堪言,但他依舊用音樂來表達對春天的嚮往。

  人生的道路總是坎坷不平的,每個人都免不了要經歷冬天,只有勇於面對挫折、困難和險阻,才能到達生命的春天。誰沒有失敗過?誰的一生都是平坦的?又有誰沒有經歷過低谷?答案是:沒有。但依舊有成功的人。你克服了困難險阻,你就是成功的;你無法戰勝挫折,你就只能在冬天裡徘徊。成功與失敗只有一步之遙,就如同冬天過後就是春天一樣。

  數學考試一直沒有到過110以上;英語考試永遠和滿分失之交臂;無論如何努力,依舊考不上“華杯賽”集訓班……我失望過,想要放棄的念頭出現過N次;也曾想過,做個普通的學生不是挺好的嗎?何必處處爭第一?但是我最終沒有這麼做……聽着莫扎特歡快的曲子,想着他坎坷的一生……也許真的是“努力了,就沒有失敗”……

  也許你一直很認真地學習,可是依舊沒有驕人的成績;也許你有才華,可是無處施展;也許你是一隻想要歸隊的大雁,但卻找不到雁群……一切的一切都阻礙着你尋找自己的春天,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但是,只要你不能放棄,在失望中尋找希望,那你一定能等到春天的來臨。正如普希金所說的:“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來吧,親愛的五月,給樹林換上綠裝,讓我們在小河旁看紫羅蘭開放;我們是多麼願意,重見那紫羅蘭,啊來吧,親愛的五月,讓我們去遊玩……”

  春天會來的……

您正在瀏覽: 渴望春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