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樹一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一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前有橘子樹,有枇杷樹,也有柿子樹,可唯獨櫻花樹才是我的最愛。春天來到,枝頭的花朵悄然綻放;夏天滿樹果實累累;秋天落葉飄然飛舞;冬天,枝幹上堆積着厚厚的白雪……,這就是“櫻花樹”,它的一生那麼簡單,又那樣漫長。 

  在生意盎然的春季,萬物復蘇,不管走在哪裡都是生機勃勃的,讓人們的心情感到無比的舒暢。早春的櫻花還沒有盛開,但它卻已長出了茂密的綠葉,給人一種大自然的“清新感”。一陣風吹過,把幾片綠葉吹落,站在樹下的我拾起一片,用它對着太陽發出的光芒,讓我看見了它的“經脈”,一條一條的,這是正是它歷經滄桑最好的見證,也是最美的印記。翠綠的葉子,美麗的齒輪,數不清的“經脈”,它就是——“櫻花之葉”。 

  櫻花在你的眼中或許是絢麗繽紛的,但它在我的眼中卻是如此樸素、簡潔。到了春末之時,它悄悄地怒放,讓人們看到它粉嘟嘟的笑臉。粉紅色的花瓣拼成了一朵小巧的櫻花,給人溫馨。我惦起腳尖剛想摘下一朵,卻又怕傷害到它,只好等着風的到來,將它吹落,我趕緊用手接住,柔軟的花瓣躺在我的手心,我擔心它會“融化”了,只好讓它自由飛落,飄落在滋潤的泥土中。鄰家小孩們時常搖擺着櫻花樹,讓櫻花飄落下來,然後不停地嗅,雖然什麼也沒聞到,卻還是開心地笑了,露出了一排雪白的牙齒,就像櫻花一般燦爛。 

春天過去了,夏天來到了。炎熱的夏季,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煩躁”,櫻花不再盛開,它們都已落盡。但這時的櫻花樹上已經結滿了果實,滿樹的櫻桃消除了夏季躁熱,還沒有成熟的、綠油油的小櫻桃,給人們帶來了涼爽。綠葉更加茂密了,老人們時常坐在樹陰下乘涼,扇着扇子,合上雙眼,聆聽着知了的陣陣叫聲,靠在躺椅上靜靜地回想着往事。一旁的小孫孫坐在小板凳上,等待着櫻桃的成熟,好讓大人們摘下,塞進自己的小嘴,讓甜滋滋的味兒滲進心間。 

秋天來了,它曾經碧綠的葉子早已變得發黃,飄落下來,就像一張張老照片,一片樹葉也就記載着一個故事,即使它已經變黃變“老”。這個季節的櫻花樹已經失去了往日的輝煌,不再引人注目。 

秋天過去了,冬天自然會來到。冬天的來到使櫻花樹變成了白色的,雪花使它早已失去了曾經的嬌艷,但是雪無法蓋住的是它透露出的屬於它自己的一份永遠的可愛與溫暖。櫻花雖然已經不再盛開,但是,潑西•畢希•雪萊也曾經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只要等待,櫻花還是會再次綻放的。 

美麗的櫻花、爽口甜蜜的櫻桃都是櫻花樹賜予我們的,它不求回報,無私地為人們奉獻,它是那樣樸實啊!它還給予我們一顆樸實的心,一顆讓人們感動的心!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一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