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顏六色的花在花盆裡,金魚在魚缸里游來游去,還不時傳來討價還價的聲音,這裡就是花鳥市場。已經是春天了,萬物生機勃勃,我也想買一盆花給自己的房間添一份生機,就趕過來湊湊熱鬧。 

  在花鳥市場里逛來逛去,一盆小型盆栽吸引了我的眼球,問了店主,我才知道它叫觀音蓮,它的形狀有些像觀音菩薩所立的紅蓮,綠色的葉子,葉尖圈着一點紫色的花邊,我問了一下價格,不是很貴,就歡天喜地地把它買回了家。幾天下來,我才知道原來小小的一盆花並不好養,在陽台上放了兩天,花盆裡就有幾株撐着兩片橢圓形葉子的小苗衝破泥土,我奇怪地想:怎麼這麼快就有這麼多觀音蓮的苗呢?就趕忙把爸爸拉到陽台上,問那幾株苗是什麼,爸爸告訴我那是雜草,而且可能會影響觀音蓮的生長,最好拔了。聽了這話,我可是一點也不敢怠慢,趕緊拔了盆中的雜草,可是這雜草可真是“頑強”,剛拔完一次就又長了出新苗,我只好每天一回到家都到花盆邊看看。雜草的問題算是解決了,可新的問題卻又來了,每次我除去雜草的時候,都會看到有黑色的小蟲在觀音蓮上飛,起初我並沒有在意,可後來葉子上都被啃出了小洞,我才關注起了這個現象,就從家裡拿出滅蚊劑,噴了幾次,還真是有效果呢!可惡的蟲子不見了,觀音蓮長勢也更好。有一天,我驚奇的發現,觀音蓮的葉子下垂下了幾根藤蔓,上面是細小的花苞,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現在,觀音蓮還在蓬勃地生長着,它是經過我精心照料的,我相信,花朵一定很美麗。

您正在瀏覽: 養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