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花草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花草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後院里,養了一盆翠綠色的含羞草。這是我花了很多的心血,才養育出來的。在這次的培育中,我學會了怎樣培育花草。 

  我在哥哥家,拿了一些含羞草的種子。將它撥到了土壤中。我每天定時給它澆水,每時每刻的觀察着他的變化。一天、兩天……過去了,我一直沒有看到土壤中有什麼變化。我像一隻兔子,迫切的想看到含羞草的小芽兒。 

  這一天,哥哥正好來到了我家做客。我告訴了哥哥事情的經過,他讓我帶他去看看。哦,我知道了。’哥哥笑着說:‘你沒把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他不能充分的吸收太陽光,所以它才長不快啊。原來如此啊。’我照着哥哥的話開始做了起來。哥哥還教了我養花草的秘訣:怎樣澆水、怎樣放置…… 

  經過了一段時間后,含羞草的嫩芽終於冒出來了。上面還長出了兩三個小花蕾,花蕾長了幾天後,居然開出了紫紅色的小花。紫紅色的小花漸漸凋落,深綠色的的小葉子慢慢的生長了出來。我這幾個星期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這次我終於知道了養花有多麼的累。我輕輕的摸了摸含羞草,它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緩緩合攏。 

  這次,我養了這一盆含羞草。終於體會到培育花草的工作人員是有多麼的辛苦。不過這次養花也帶給了我很多樂趣,它讓我有了實踐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養花草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花草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