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又見迎春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迎春花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踏着冬日的積雪沿着舊城背後的巷道走着,太陽雨盡情地揮灑着它的熱情驅趕那一抹抹寒冷,時令正值即將交九,秋花秋草開始進入休眠期,相繼做起封凍的夢來。 

  突然,我驚喜地發現,在一處不起眼的農家小院的紅牆上,耷拉下來的幾束迎春花枝上,居然開出了些許米黃色的小花,那麼心疼兒,那麼惹人注目,跟冬天的凝固與嚴肅形成了十分鮮明的對比。那些花瓣顏色鮮艷得有些透明,嫩黃的芽兒好像在透着熱氣,彷彿是一位天真的小姑娘站在一位飽經滄桑的老者面前,那麼讓人振奮和意外,悠忽間我的心底升起無限愛憐。

  面對此情此景,我真的沒法克制自己的欣喜了。迎春花啊,你為什麼來得這麼早?難道是因為太急於讓人們看到春天了嗎?一九一芽生,可現在離交九還有幾天啊!積極的迎春花,熱情的迎春花,稚嫩的迎春花,我被你陶醉了,陶醉於你薰衣草般的芬芳和烈焰般的熾熱。

  仔細看着那些美麗的小花,細摸着你的綠枝,我回頭偷望長長的小巷,怕有人掩面竊笑我的痴情。可是半生中我並不是沒見過什麼花的呀!紅得滴血的貼梗海棠,黃燦燦如海波般翻滾的雛菊,高昂張揚的虞美人,迎風起舞的荷包牡丹,甚至是高大的白玉蘭和被稱為月下美人的曇花,我也不曾為之驚奇過。

  也許,我之興奮,只緣於這一刻的意境是格外的獨特。緊閉的柴扉,寂寥的空巷,牆內的雞鳴,太陽下站着的我。也許與迎春花的這種偶遇,我的人生路上經歷的太少太少,正如我踏遍故鄉找愛情,空留了幾罈子眼淚之後,愛情卻在花謝花飛后出現。

  迎春花,感謝你把春天的喜報早早送給了我,讓我看到了細柳搖曳,燕鳴煙雨,耕牛翻地,金光閃閃的春天。

  迎春花,迷人的迎春花,縱然是人世間百媚萬千,我也獨愛你這一種。

您正在瀏覽: 又見迎春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迎春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