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迎春花的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春花的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年,春姑娘來到大地時,一種花總是會用笑臉迎接她,而春姑娘一走,她又蒙上了臉。那就是——迎春花。

  一年春天的開始,我家附近的一些小花爭奇鬥豔,每一朵都開得有姿有色。可是唯獨她——種在河邊的小黃花,既沒有令人陶醉的香味,也沒有迷人的外表。“爺爺,那是什麼花兒啊?”那時候我還是一個懵懂天真的小女孩,怎會知道,這就是象徵著春天到來的花,迎春花。爺爺語重心長地回答我:“孩子,你別看那花沒有任何可以吸引人眼球的地方,但她卻有着一諾千金和美麗的芳名哦!”爺爺的話如同一個小鉤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爺爺!爺爺!你就別啞謎了,快點告訴我吧!”“那花啊,叫迎春花,不管過了多少年,每逢春天來到時,她都會迎春開放,從未失過信,就因此,才會被世人取名為迎春花,孩子啊,那迎春花是多麼守信啊!每年春天都以笑臉相待,你知道對於人來說,這品質多麼可貴啊……”爺爺的話音剛落,我的眼睛里,立刻充滿了憧憬。從此,我就開始迷戀上了春天的笑——迎春花。

  在我眼裡,迎春花的笑是罪迷人的,同時就以為她那高尚的品質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生的哲理:“守信是一項財寶不應該隨意虛擲。”我本對這句話中的含義是一臉的迷茫,可是直到我遇上了迎春花,我才從這迷茫中找到了回家的路。那就是,信是無價的。甚至遠遠超出了物質上的財寶的珍貴。所以不管我們面對什麼,我們都要“以誠相待”、“一諾千金”。

  許村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高晨紅

您正在瀏覽: 迎春花的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春花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