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在哪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在哪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公園尋春。

  聽,那是春天的聲音!鳥兒在輕唱,河水在流動,連柔和春風也在空中翩翩起舞,把樹葉搖得沙沙作響。

  看,那是春天的風景!楊柳剛剛爆出嫩綠的新芽,花園裡各種花兒爭奇鬥豔。迎春花,二月蘭……繁花似錦。連松樹、竹子、冬青等等四季常青的植物,也開始換裝,迎接春天的到來。

  我們一家三口也坐在嫩綠的草地上野餐。一邊聊天,一邊欣賞着美麗的風景。媽媽突然一時興起,興奮地說:“不如,我們來進行一場比賽如何?”一聽見有比賽,我幾乎高興得要蹦起來。“什麼比賽?比什麼?我要參加!”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快樂。“我們——”媽媽有意地拖着長音。“哎呀!急死我了!別賣關子,快說呀。”我急呼呼地說。“我們進行一個有關春天的古詩競賽如何?”媽媽說,“不行,最近女兒都在學關於春天的古詩,我們豈不是吃虧?”爸爸不同意。“沒關係,一個小競賽,沒什麼大不了的。”媽媽說。要知道爸爸對於古詩可是“一問三不知。”

  “我先來!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得意洋洋地開了頭。“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媽媽快速接過了話頭。“春眠不覺曉……”“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個競賽成為了我和媽媽的PK大戰,一再平局。我們實在想不出來,就氣喘吁吁宣布“中場休息”。這時剛剛一直捧着手機的爸爸卻突然冒出一句詩,“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令我和媽媽感到詫異。我搶過爸爸的手機一看,“好啊!你原來在作弊!”我裝作氣憤地說。“哈哈哈……”公園裡傳來我們爽朗的笑聲。

  問春天何在?春天在風中,春天在花朵間,春天在我們的知識里,春天在我們一家三口的笑聲中。

  六年級:清風雨璇

您正在瀏覽: 春天在哪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