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回首,那些似水年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回首,那些似水年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飛逝,日月如梭,五年的同窗時光稍縱即逝,想追也追不回來。我們相遇在這個教室里,命中注定的都是緣。春天到了,她將溫暖灑滿人間,而我們也迎來了不久后的畢業考試。開學的那天,見到分別了一個假期的同學們,為何心中竟泛起一絲傷感。以前,我曾天真地認為,離別這個詞離我們還很遙遠,但現在一看,卻近在眼前。

  走進熟悉的教室,從前那一幕幕電影般地在我的腦海里回放。每天我們都早早來到學校,為了多玩一會兒;然後進教室,開始早讀,老師去開早會,班級里也是一樣的整齊;每一堂課同學們都全神貫注地聽講,但有時心也會不小心飛到窗外;老師是那麼繪聲繪色地講課,一本一本地批改作業,無微不至地關心照顧同學們;有時還會上幾節公開課,老師和同學們的表現令領導讚不絕口……望着我們曾經吵過鬧過等待過思念過疼痛過努力過的集體,我心中有無限的眷戀與不舍。

  離開教室,踏上這熟悉的操場,腳下是柔軟的草坪。望着空蕩蕩的操場,曾有多少個中午和體育課,我留下了無限的美好回憶。我耳邊又響起體育課時那一聲聲鏗鏘有力的口號聲、自由活動時一陣陣歡快的嬉笑聲、同學們踢足球時那一聲聲豪邁的歡呼吶喊聲。校運動會都是在操場上舉行的,我眼前彷彿又看見了運動員們在進行比賽。跳高、跳遠、百米、鉛球,同學們表現得都那麼好,幾個班相爭冠軍,而更多的是友誼。所有人都在揮灑汗水,為班級爭光。

  一轉身,又看到了小樹林。小樹林的旁邊有一塊分擔區,每個班都在那兒值了樹。我最愛的,就是美麗而神秘的小樹林。小樹林的地勢較低,而一棵棵楊樹又那麼高大。在小樹林的正面,是有台階和柵欄的,欄杆上還有寫着“禁止攀爬”的牌子,看上去有些年頭了。我們一般從小樹林的側面進去,進去之後是一個大陡坡,都是大石塊,下了坡才能進小樹林。小樹林一般很安靜,沒有什麼人,也少了許多世俗的喧鬧。每天中午我都會坐在小樹林的大石塊上,聽着鳥鳴,感到愜意無比。後來幾個小夥伴都不約而同地來到小樹林,我們倚在樹上,望着天、望着樹、望着葉,直到最後一片樹葉輕輕飄落……

  五年前的九月,我們結下了不解之緣,經過歲月的磨礪,我們從一群年幼無知的孩子、成為躊躇滿志的少年,我們共同經歷過風雨彩虹,一起走向充滿光明的未來。也許,這會是我們人生中最美好、最難忘的回憶,多年之後,不知我們是否還會微笑着嘆息。雖然,不久后我們就會各奔東西,但我一定會深深記住,那屬於我們的時光,我始終相信,總有一天我們還會重逢……

  六年級:冷墨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那些似水年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回首,那些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