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憂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憂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忘憂草 標籤:忘憂草作文 忘憂作文

忘憂草

 浙江省 紹興縣平水鎮王化分校六年級 祝文琴



  我坐在樹下,煎熬着學習退步的失意,無精打彩地望着天空。一抹夕陽無力地掠過我的臉,像我的心情一樣幽暗。

  “喂,你怎麼了?”一個清脆的童聲傳進了我的耳朵。我抬起頭,只見面前站着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女孩,那雙充滿靈氣的眼睛正直直地注視着我,好像在期待我的回答。“我的考試考砸了……”我灰心喪氣地說。“既然你知道考砸了,那為什麼還要坐在這裡做無謂的傷心呢?”她用雙手搭在我的肩上,接著說:“我們年紀還小,我們有朝氣,我們有活力!朝陽還是每天從東方升起,為何不讓它驅散陰鬱,照亮靈魂深處的每一個角落呢!”說完,她微笑地遞過一束白色的小野花,那花莖是那麼纖細,單薄的花瓣上托着晶瑩的露珠,花蕊里透露出一股淡淡的幽香。“這是什麼花呀,我怎麼從未見過呢?”我疑惑地問。“忘憂草啊,你聽過周華健的《忘憂草》嗎?在送花的同時我也將《忘憂草》送給你,希望你能振作精神,找回快樂。”小女孩真摯地說。

  這女孩便是我的同桌。

  忘憂草?忘憂草……忘憂草!我心中一動。有那麼多人曾給過我這種看起來平常的小草,難道竟是我麻木了。

  毫不誇張,我是一個經歷過大喜大悲的人。爸爸因為勞累過度,一場大病,早早地撇下我們姐弟倆走了。媽媽含辛茹苦地養了我們幾年,終於也耐不住貧窮和寂寞,不知去向。但是,許多人在關懷着我們。記得從上幼兒園起,我和弟弟從未交過一分錢。政府每月給我們一筆錢,還給我們找了一個愛心媽媽。老師和同學也時時關心着我們。政府的關懷,社會的關心,老師和同學的幫助,這難道不是一棵棵最最珍貴的忘憂草嗎?

  我接過忘憂草,瀟洒地一笑,甩甩頭髮,挺起胸,邁着高昂的步子向前走,耳邊還不時地回蕩着周華健的《忘憂草》:……美麗的人生/善良的人/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來來往往的你我與他/相識不如相忘淡淡一笑/忘憂草/忘不了了就好/夢裡知多少……

  指導教師:宋偉成

您正在瀏覽: 忘憂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憂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