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麗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活力教育輔導中心  蔣定怡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最美麗的人一定是擁有完美的身材、甜美的笑容、天生麗質、楚楚動人的人。但是,在我的眼中,最美麗的人不僅僅是這些。

一個夏日炎炎的下午,天氣熱極了。路旁的小狗不停地吐着舌頭,喘着粗氣;樹上的知了也拚命地叫喚:“熱死啦,熱死啦!”我呢,則坐在客廳的地板上吹着電風扇,可還是覺得熱得不行。我想:“此時要是能吃上一根雪糕該多好啊!”想到就要做到,於是,我走出家門,走向附近的一家小商店。

商店的主人是一個中年阿姨,在一次大火中,為了搶救鄰居家的嬰兒,不幸被大火燒傷了臉。那個小嬰兒安然無恙了,可阿姨以後的日子可就難過了。因為阿姨的臉受傷后很難復原,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傷疤。她找工作時,很多單位以貌取人,一看到這道深深的疤痕,都不願意請她做事。所以阿姨很難再找到工作。她只好開一間小店,再找一些針線活做,賺點錢來養活一家人。此時,阿姨正在櫃檯裡面做針線活,汗水已濕透了她的衣裳,可她依然認真地做着。我走過去說:“阿姨,我買一支雪糕。”阿姨站起身,微笑着拿過錢,遞給我兩支雪糕。見我詫異的樣子,阿姨溫和地說:“天氣這麼熱,多送一支給你吃。”我謝過阿姨,便回家了。

聽鄰居說,阿姨的這個店賺不了多少錢,一家人的生活還是很拮据,於是,每天晚上收完鋪子后,她還會去給一些種菜的農民伯伯挑糞水掙點錢。阿姨的善良感動了許多人,所以附近的人們都會盡自己力量,多少給她一點兒幫助。

從阿姨的身上我似乎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僅要外表美,更重要的是內心美。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