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我愛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愛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是綠樹一棵,即使是炎熱的酷夏,也能讓你的心中洋溢着清涼;母愛是陽光一縷,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讓你的心靈感受到溫暖;母愛是清泉一泓,即使經歷歲月的風塵,也能讓你的情感清明澄澈。母愛就是很偉大,付出的永遠比得到的多。

  我的媽媽很平凡,但她對我的關愛是無微不至的。冬天,寒風凜冽,我的雙手長滿了一個又一個凍瘡,手指腫的粗粗的,像一根根紅蘿蔔,可恨的是這些凍瘡都長在關節處,使我的手指無法彎曲。每到中午和晚上,手指就會準時癢起來,特別是晚上睡覺前,奇癢難忍的感覺讓我無法入睡,整個人變得煩躁不安、六神無主。每天晚上,我都會被這種癢折磨得苦不堪言、輾轉反側。幸好,有媽媽在我身邊,每當我仍不住呻吟的時候,我滾燙的手上突然被覆蓋上了一個清涼的物體,我立馬感覺舒服極了,是媽媽的手放在我的手上。我睜開眼,就看到媽媽微笑的臉。媽媽撫了撫我額前的頭髮,柔聲說:“想想在學校發生的快樂的事情,這樣會分散你的注意力,把眼睛閉上,我幫你揉揉,睡吧!”我剛想答應,可轉念間腦海中出現媽媽在辦公室忙碌的身影,媽媽忙碌了一天,本應該好好休息,如此寶貴的休息時間,我怎能佔用呢?我搖搖頭,說:“媽媽,不用了,過一會自然會好的,你早點睡吧!”我正想把手抽出,不料媽媽緊緊抓住我的手揉了起來,還笑着說:“我女兒真懂得體貼媽媽,不要緊,媽媽反正睡不着,你放心睡吧!”說完,媽媽又掖了掖我身後的被子,在我的臉上親了一下,我立即安靜下來,聽話的閉上了眼睛,安然睡去。媽媽的手真有魔力,一會兒那痛癢的感覺就沒了,我漸漸進入了夢鄉,隱隱地,我依稀感到有隻手還在用力地揉着我的手,一陣陣,富有節奏感,那麼熟悉,那麼親切,我沉沉地睡著了。

  媽媽的愛不僅有動作的安撫,還有眼神的鼓勵。我是一個膽怯的孩子,面對評委和眾多的參賽選手,總有莫名的恐懼感。那次參加才藝比賽我更是緊張。輪到我了,我走上展示台,望着台下黑壓壓的人群,我的腿仍不住顫抖起來。就在這時,一道鼓勵的目光與我的目光相遇,是媽媽!她坐在最前排,一直朝我笑着,我的壓力頓時緩解了不少,我從媽媽的眼中看到兩個字—加油!我突然放下了一切包袱,輕鬆了不少,我深深地吸了口氣,鼓足勁把我早就彈熟的古箏曲完美地展現出來,曲終,我長舒了一口氣,台下掌聲不斷,我又朝媽媽望去,她向我微微點頭,還豎起了大拇指,彷彿在對我說:“寶貝,你是最棒的。”就這樣,媽媽用她的特殊的眼神,讓我戰勝了膽怯和恐懼。

  母愛,恆古不變,母愛,伴我永遠。我將把這份愛深深地藏在心底,好好珍惜。

  通州育華小學六一班 施 歌

  指導老師:朱 禮 霞

  二 0 一 0 年 三 月 二 日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愛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