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好幾次,會在那麼一刻觸摸到媽媽的手,感覺它被繭子纏了身,真誠真誠地肯定它是一雙勤勞的手。它繪出了艱辛,它繪出了勤勞。而我要寫的是一雙傳遞濃濃母愛之手!

  手心裡的秘密

  雨無止息的細說著自己的故事,悄悄地合成了一首交響曲。“媽媽,今天吃什麼菜?”我站在窗前大聲問道。“好菜,孩子快來啊。”媽媽微笑地說。我心裡樂考開了花,像一把離弦之箭飛快地衝到了客廳,望了望討嫌的菜,頓時,整個人都獃滯了……這時,媽媽詫異道:“孩子,怎麼不吃啊?”我才中恍過神來,獃獃地望着媽媽,那目光中透着一絲絲不滿與不理解。媽媽說:“孩子,怎麼啦?”那聲音親切而悅耳,像一股暖流急急地流進我心房。在那偶然的一瞬間,我看到了媽媽的手,那手我不知道用什麼華麗的詞語來形容,我唯一懂的它是一雙普通而不再普通的手。我不敢再想下去,因為我擔心我會流淚,會讓媽媽痛心,可我望見了那雙手,再也捨不得離開它的視線。一直一直這樣,我終於抑制不住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輕輕地從臉頰滑過,流到嘴裡,鹹鹹的。媽媽伸出那雙寬大而又渺小的手,柔柔地從我臉頰滑過,為我拭乾了淚水。“傻孩子,怎麼哭了?”那聲音嘶啞而又帶着几絲傷心。媽媽的手常常勞動,使仙人掌大的手變得好小,好小……

  手心裡的秘密

  風無聲地吹過,雨仍無止息的敘說著一個又一個感人的故事。我不知為何,在一剎那間,我奮力地跑出了家門,身後媽媽在努力地追……怕是累了,怕是無力了。我從雨中微微一回頭,模模糊糊地看見直立在雨中的那個身影,即使雨點模糊了我視線,也清楚地記得那是媽媽高大的身影,我哭喊着:“媽媽。”一路奔向媽媽的懷抱。擁抱的那一瞬間,豆大的雨點從天而降,嚇得那麼猛烈。雨點雖然洗刷了我們的衣服,但是媽媽的溫暖永遠洗不盡。雨中,媽媽又伸出她那雙寬大而又渺小的手,柔柔地從我臉頰滑過,細細拭着每一滴淚水。“孩子,我們回家吧!”那聲音親切而悅耳。風雨中,留下了媽媽手心裡的秘密,留下了我們一同走過的那串腳印……

  我永遠讚美您——一雙傳遞母愛的手!

  北京石景山區漣源八中初一:吳鴻雁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