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媽媽,我愛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媽媽,我愛您》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12歲的小男孩魯佳為了在媽媽生日時給她一個驚喜,努力賺錢,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在媽媽生日的當天買了 “一隻可愛的胸針”,着實讓媽媽激動了一會。讀完全文,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只有一個字:愛。 

愛,這個字眼,在許多人心裡既是平凡的又是珍貴的。平凡是因為每個人都擁有愛;珍貴是因為愛是容易失去的。文中魯佳為了媽媽的生日禮物“一隻扁桃體狀的胸針”他不辭辛苦的去積攢每一份錢!在媽媽生日前的一天終於積攢到買禮物的所有費用。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的孩子已經忘記了這種“愛”——對父母的愛、對長輩的愛。他們只知道索取不知道給予,他們在家裡只知道要這要那,認為所有的都是我的,一切都要我吃了你們才能吃。其實他們不知道這種愛的珍貴和短暫,他們不知道愛是一種相互的共鳴,父母華髮漸生彎曲的身影下哺育一棵小草正茁壯成長,同時他們也希望小苗們多給他們更多的認可和關愛。 

關心父母、體恤父母的心血,從家裡的小事做起,從自己能做的事做起;從作業做起,從每一次的考試做起,放飛理想,實現夢想,用自己堅實的步伐和腳印告訴父母,我們在成長,我們為自己的理想在奮鬥,這也是一種愛,返哺的愛。讓我們努力的去做吧。

您正在瀏覽: 讀《媽媽,我愛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媽媽,我愛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