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趣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趣_10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小景

養魚,在我們家已經有一段歷史了,但真正使我體會到“養魚的樂趣”,是在去年的寒假。有人可能要說了:別故弄玄虛了,養魚有什麼樂趣呀!是的,沒有親自養過魚的人,是很難體味到其中的樂趣的。

  去年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到青島的小姨家過年,我見她家的魚缸非常好,是那種封閉式的:整個魚缸一米見方,缸底鋪了四厘米厚的一層小石子,再種上一些形狀各異、參差不齊的水草,放上一塊朽木,缸內還有增氧器、加熱器和電燈,十幾條小熱帶魚在裡面悠閑自得地游來游去。這時我才發現我家的魚缸太簡單了,光一個缸,四條魚。那些魚可真是隨遇而安,可我不能忽視這些小問題,就下決心一定要解決它們的“住房條件”以及“人口過疏”問題。

  回到家后,我和媽媽就一起到南門賣花鳥魚蟲的地方去買“建築材料”和“人員”。我們先逛了幾圈兒,買了幾條好養易活的金鯉,買了兩條“清道夫”。我突然想起我們家的魚都是金魚、金鯉,都太“沉着”,氣氛一點兒都不熱烈,有時它們一動不動,真有點兒像參觀動物標本展,要是再添上幾條能營造快活氣氛的魚就好了。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媽媽,這時正好有個賣泥鰍的,我纏着媽媽非要買泥鰍,媽媽哭笑不得地買了一盆泥鰍。後來,我才知道泥鰍一般都是用來喂那些如“金龍”、“銀龍”之類的名貴的魚的。我們還買了兩把水草,一缸小石子,然後,“滿載而歸”。

  回到家裡,我和媽媽先把水草以及小石子都洗了一遍,確保衛生沒有問題,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小石子、水草以及魚放進魚缸。一開始那些泥鰍都像木棍似的直挺挺地沉在水底,我還以為它們都死了呢,便拿着魚網的尖去碰它們,沒想到它們像觸了電似的,“嗖”的一下逃跑了。一會兒它們適應了環境,就活動起來,時而浮上水面,時而潛入水底。有的忽上忽下地游着,有的在水底“扭秧歌”,有的飛快地在水中穿梭,還有的不時躍出水面,彷彿要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原先的那幾條魚湊在一起嘀咕着什麼,好像不歡迎這些“不速之客”。突然媽媽喊道:“呀!‘清道夫’不見了,是不是被泥鰍當魚食兒吃了!”我聽到后,邊找“清道夫”邊想:這些泥鰍也真夠差勁的,怎麼就不能和其他夥伴和平相處呢?後來我在水草后找到了“清道夫”,原來,“清道夫”不喜歡喧囂熱鬧,溜到一邊躲清凈去了,弄得我和媽媽虛驚一場。

  這一缸活潑有趣、生機盎然的魚,為我家的生活增加了樂趣。我學習累了,為魚加點兒食、換換水,看着魚兒們在水中自由自在地遊動,那種感覺真是愜意極了。

您正在瀏覽: 魚趣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