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魚趣 

  爸爸的辦公室,一進門就擺放着一個長方形的生態魚缸,這個大魚缸里飼養著許多魚兒,形態各異,大小不同,可愛極了! 

  魚缸從中央被一張鐵絲網隔開,一邊住着食肉動物,一邊住着飼料餵養的動物。 

  魚缸左邊住着四條美麗的紅鯉和兩隻“清道夫”。紅鯉姑娘們優雅,溫順,鼓着一雙晶瑩剔透的大眼睛,身上金燦燦的鱗片在燈光的映照下,顯得更加光彩奪目,輕薄的魚尾恰似柔軟的紅紗,在水中輕輕地搖曳着。這群紅鯉性格十分文靜,我抓起一把魚食,餵給他們吃,它們紛紛浮上水面,小口的吞下魚食,吃飽了,便搖動着美麗的魚尾在水中散着步。它們時而停下來望望綠油油的水草,時而游進微型涼亭中小憩片刻,時而倚在圓潤的石頭邊歇息,十分惹人喜愛。“清道夫”長着一張強有力的吸盤大嘴,背上有着一簇簇黑白相間的斑紋,顯得毫不起眼。可是,你可不要小看它哦!它老實忠厚,是魚缸中稱職的清潔工,它們會用那張大嘴,吸走魚缸中的灰塵和魚兒的糞便,保持魚缸的清潔衛生。魚缸中每天都會產生各種不同的垃圾,等着去打掃,因此它們必須每天辛勤的勞動着,一會兒吸在大石頭上,一會兒吸在魚缸底部,忙裡忙外,忙上忙下,忙左忙右,總之,就一個字——忙! 

  鐵絲網左邊的魚兒們生活的和睦溫馨,可另一邊的水生動物們可就不同了。在右邊的魚缸中,你可以看見一隻羅漢魚,凶神惡煞,瞪着一雙紅色的大眼睛,從頭部到腹部,都是一片恐怖的血紅色,羅漢魚,顧名思義,它的頭上長着一個大包,像羅漢一樣,可它的性情可不像羅漢那般和藹。它靠吃小魚為生,性情殘暴,兇猛異常,魚缸中所有的魚都畏懼它三分。魚缸中還有幾隻小烏龜,看起來慢條斯理,可吃起肉來毫不留情!聽爸爸講它們曾經將幾隻藍鯊團團圍住,活活掏空了可憐的魚的肚子。爸爸沒有辦法,只好將它們和羅漢魚放在一起。兩種兇殘的水生動物放在一起,像龜殼碰石頭——硬碰硬。它們經常在魚缸中打鬥,它們的居所好似一個殺氣騰騰的戰場,水中時時地泛起陣陣濁浪。看!羅漢魚又向一隻烏龜發起了攻擊——它張開大嘴想咬住烏龜的後腿,烏龜趕忙將後腿縮進殼中,並轉過身來反咬一口,羅漢魚機敏的一閃腰,讓它咬了個空,反過身來又繼續打鬥……我拿起一把碎肉,撒進水中,它們爭先恐後地搶食碎肉,有的各咬住碎肉的兩頭強行撕扯,有的得到了一塊肉,還沒來得及高興,就被別人盯上了,被追的滿世界亂跑….它們吃食時對誰都毫不留情,一旦有人侵犯,便會毫不客氣地送你一個大牙痕,疼的你打轉轉。 

  這個魚缸中的魚兒們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習性,我十分喜歡它們,你呢? 

  指導老師 

  殷筱菊

您正在瀏覽: 魚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