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釣魚趣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趣事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釣魚趣事 

  “‘哇’,我終於捉住這條大魚了,我緊緊地把它抱在懷裡,魚兒拚命地掙扎着,驚慌失措地拍打着我的胸脯。”“喂,小懶蟲,該起床了。”爺爺的輕輕地拍着我,把我從夢境拽了回來。我揉着沒有睜開的雙眼,說:“唉,我的魚讓你給我喊丟了,你賠我的魚!”爺爺哈哈大笑地說:“你還在做夢哪?” 

  經過我一番軟磨硬泡,爺爺終於答應帶我城北河邊釣魚了。爺爺說:“你要是釣不到魚,可不要哭鼻子呦。”我馬上回應道:“才不呢!”經過一番準備,我們帶着工具、食物、水,就出發了。也許前幾天剛下完雨,田野四處鬱鬱蔥蔥,空氣清新,只是烈日當空,我們來到河邊的大柳樹下,爺爺撐起了遮陽傘。我們在傘下稍作休息。 

爺爺一件一件地取出工具,我就在哪兒不知該幹嗎,靜靜地看着爺爺調試魚鉤魚浮。這時爺爺拿出一個用乒乓球和飲料瓶自製的小瓶子,系在魚鉤上,裝上用酒、丁香浸泡過的小米,把它放到預定的地方,乒乓球受水浮力的影響,就頭重腳輕的把小米撒進水底。我問爺爺:“這是幹什麼呀?”爺爺說:“我這是喂窩,等一會兒魚兒一聞到香氣就遊了過來。”爺爺拿出他自配的魚餌教我怎樣掛鈎。怎樣看魚浮,教我我何時才該提鉤。我不耐煩地說:“我會了!我會了!”說完我們就各自拿起魚竿,在水裡釣了起來,我們在掛上一個玉米粒大小的魚食,我一會兒提提鉤看看,有時魚浮微微一動我就馬上提了上來,魚鉤上呢,不是魚餌紋絲不動,就是沒魚餌了。爺爺笑着對我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沒有耐心是不可能釣上魚的。”這時我的魚鉤微微動了兩下,我立馬提了起來,果然有一條小魚上鉤了,爺爺說:“你看,這不就釣上來了。”我又有了信心,開始興緻勃勃的釣了起來。 

  柳樹上蟬兒的叫聲此起彼伏、遙相呼應,柳樹拌着歌聲,隨着微風輕輕地搖動着枝條。蜻蜓在湖面上盡情玩耍,時而戲水,時而停在荷花上,品嘗着花蕊的甜蜜。好一副蜻蜓戲水圖啊!荷葉上的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像一個個珍珠,碰撞變大,墜入水中。蝴蝶左飛右滑,不時地落在我的魚竿上。“魚兒上鉤了!”爺爺在一邊提醒我。在美景的陶醉中,我慌忙提鉤,但為時已晚了。爺爺看着我獃滯的表情說:“釣魚時不能三心二意,你看,這不就讓魚兒跑掉了嗎?”我的心思又回到了釣魚中,不一會兒,就釣到兩條三寸左右的鯽魚。 

  我在甩鉤時腳下一滑,把鉤甩偏了,一下就掉入水草群當中。任我怎樣,也拉不上來。我一着急,就大聲的喊:“爺爺,我的魚鉤被水草纏住了,快來幫幫我呀!”爺爺拿出撈爪,用力甩到掛住我鉤子的水草上,使勁向上拉,然而撈爪打滑,掉了下來,我們又試了幾次,在爺爺的左拉右拽下,終於提了上來。我的心裡又鬆了一口氣。 

  五分鐘,十分鐘過去了,我以為沒魚餌了,就往上拉,但怎麼也拉不動,就對爺爺說:“爺爺,鉤子又掛水草上啦!”爺爺看着正往深水裡墜的魚浮,說:“這不是水草,是一條大魚,快把你的魚竿拿來!”我雙手緊緊地握住魚竿,遞給了爺爺,爺爺不緊不慢地遛魚,一會兒往轉,一會兒往那拉,魚兒用勁拽時,爺爺隨着他跑,魚兒停下時,爺爺就拉鉤遛魚,足足有半個小時之多,只累的魚兒有氣無力,才把魚引到河邊,用撮網撈了上來,我用毛巾把魚裹住,死死地按住魚,才把魚鉤從魚嘴上拿了下來。一掂量,有兩斤多。爺爺喜悅地說:“釣魚是個細緻活兒,要有耐心,還要眼疾手快,才能釣上魚。”可以看出:要耐着性子,等待時機,一有情況,就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出手。才能有所收穫。 

  我笑的合不攏嘴,心裡美滋滋的。我們就滿載而歸了。一路上有說有笑,天彷彿也涼爽了許多。我看着我們的收穫,真的是美夢成真了!

您正在瀏覽: 釣魚趣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