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趣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歲月如歌,一晃就上了五年級。過去的種種趣事,已被時間所沖淡,但有一件趣事我卻梭憶猶新。你可知道,那可是我第一次釣魚喲!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着我去釣魚,姐姐也跟着一起去了。我還從未釣過魚,心裡特別好奇,特別興奮,心想:釣魚一定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我拿着魚桿,拎着小桶,一路上哼着歡快的小曲,又蹦又跳地、不知不覺地到達了目的地——魚塘。 

  我迫不及待地放下桶兒,拿起魚桿,用力地拋了出去。於是我靜下心來,目不轉睛地盯着浮頭。只聽見“哇!好大的一條啊!”(別誤會,不是我釣着魚了)。我回過頭來一看,原來是老爸釣了大魚。緊接着姐姐也釣了一條魚。可我的浮頭還停在水面上一動也不動,“這是為什麼呢?怎麼不上鉤?”我不由得咕噥了兩句。姐姐聽見了,笑了笑,說:“也許是線拋得過近,魚兒想吃也吃不着,收回來重拋。”我把魚線收了回來,姐姐一看,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起來,我生氣地問:“你笑啥?!”姐姐邊笑邊說:“釣魚連魚餌都沒有,你釣啥,釣草呀?哈哈……”我一時不知說什麼好,順手抓了條蚯蚓,可蚯蚓不聽使喚,橫豎不上鉤,還好,過了一會兒,我瞅了一眼正在上餌的姐姐,給它來個照單抓藥,蚯蚓掙扎一番后,在我的巧手安排下,乖乖聽話了。為了把線拋遠,我坐在了魚塘最邊緣,拋了出去,而且拋得遠遠的。 

  魚兒不知怎麼了,是嫌我這個蚯蚓不新鮮,還是嫌蚯蚓太少,它就是不上鉤,任我氣急敗壞,也無動於衷。於是我不耐煩了,一會兒看螞蟻搬家,一會兒學猴子爬樹,媽媽見我這樣,說:“釣魚要有耐心,可不能讓自己變成小貓啊!”我聽了不情願地回到座位。過了一會兒,我又不耐煩了,乾脆大喊:“新鮮的魚餌,快來吃啦!不要錢的!”媽媽聽了,又好氣又好笑:“不能喊,魚兒一聽,就知道有陷阱,會跑得更遠。”我嘟嚕着坐了下來。等着等着,不知怎麼就睡著了,忽然,楊渡南沖我大喊:“姐姐,魚兒上鉤了!”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咦!浮頭不見了,可魚桿還在動。“魚兒上鉤了!魚兒上鉤了!”我興奮地嚷道。立馬站了起來,早就忘了自己在魚塘邊緣,一高興向前一邁,咕咚一聲,腳落水了。 

爸爸在一旁落井填石;"文文,你直接下水把它抱起來得了!”我滿臉無奈,哭笑不得:“我正想這麼做,可是我不會游泳啊,還是上岸拉魚桿好!”我爬上了岸,小心翼翼地把魚桿拉上岸來,啊!果然是一條大魚!我笑眯眯地望着它,不停地撫摸着。 

釣魚是一種休閑,也是一種快樂,釣魚更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都要一心一意。

您正在瀏覽: 釣魚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