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挖地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地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秋意濃濃的周末,我和全校同學一起體驗了一次田間勞作之樂——挖地瓜。

  老師一聲令下,小鐵鏟、鐵耙子等五花八門的工具齊上陣,連炒菜用的鏟子、勺子也粉墨登場了,地瓜地里頓時一片喧鬧。同學們有的蹲在地上專心致志地鏟土,有的迫不及待地用雙手握住地瓜秧向上拔,還有的乾脆手腳並用又蹭又扒,那熱火朝天的場面真的壯觀。

  我按照老師的指導,順藤摸瓜,找准一顆地瓜秧用力挖下去。幾鏟子過後,一個紅皮地瓜像個頑皮的孩子似的露出了小腦袋。我喜不自禁,連忙用盡全身力氣向外拔,可是地瓜好想捨不得離開大地的懷抱一樣,怎麼也拔不出來。我想了想,小心翼翼地用鏟子把地瓜周圍的泥土鏟松,然後雙搜緊緊抓住地瓜根,邊搖晃邊往上拔。漸漸地,地瓜鬆動了,我再稍稍一用力,一個完好無損的大地瓜破土而出了!瞧,它身披大紅袍,歪着小腦袋,神氣活現地看着外面這個新鮮的世界,那樣子真的惹人喜愛。我像捧着寶貝似的,到處想同學炫耀。

  這時,劉老師提醒我說:“李紫?希?詬詹諾奈恢迷僂諞煌冢?鶩?說毓峽墒淺扇航岫隕?さ模?rdquo;我恍然大悟,連忙蹲下繼續用力挖。果然,不一會兒,就在挖出大地瓜的地方又拎起一大串,我數了一下,一根藤上竟會有八個呢!這些地瓜大小不一,形狀各異,有卵形的、圓形的,長條的,個個鮮嫩嫩,讓人垂涎欲滴,恨不得當場咬一口。

  集合的哨聲吹響的時候,我已經挖了滿滿一袋子地瓜、叉叉滿頭的汗水,揉揉發酸的腰背,望望豐收的原野,拎拎沉甸甸的袋子,此刻,我才深深體會到苦中有樂的含義!

  六年級:滾?

您正在瀏覽: 挖地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