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共同創建文明城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共同創建文明城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創建文明城市不只是在嘴上說的,而是要用行動來證明的。大家明明知道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等是不文明的行為什麼還要做呢?我進行了一個小調查,調查地點是繁華的春熙路。正當,我在調查時發生了一件讓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一個中年男子把喝完的礦泉水瓶隨手扔在地上,被走在後面的一個老婆婆發現了。那個老婆婆非常憤怒,一把抓住那位中年男子對他說髒話,兩人一直在爭吵。圍觀的路人越來越多,議論也越來越多。有人說他們沒事找事,有人說他們不講文明。反正就是議論紛紛。 

  那兩個人一直推卸這自己身上的責任。那個瓶子也在他們腳下被踢來踢去。一些好心人看見了就走進去勸他們。勸他們把瓶子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可那兩人就是不聽,還是在推卸責任。 

  我就納悶了,為什麼那位好心人不去撿那個瓶子呢?我看了看四周在100米的範圍內竟沒有一個垃圾桶。我試圖擠進去但因為我實在太小了並沒有擠進去。 

  我只有在一個高點看。這時我不明白為什麼就多幾步路的問題,為什麼還要扔在地上呢?想來想去,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是因為:方便。原來人們就是為了圖方便才這樣做的。 

  為了方便,就亂扔垃圾。破壞整個城市文明。這樣不好,在外國一個3、4歲的幼兒都知道喝完了的礦泉水瓶、用完了的紙巾都要丟入垃圾筒。而現在在我們面前的是一位叔叔,一位已經二三十歲的叔叔。我真的對我們的城市非常失望。失望到了極點。已經對我們城市沒有了信心。 

  如果我們一直這樣的話,最佳文明城市肯定不是我們的!所以我們一定把這些不文明的習慣給改掉! 

  正當大家在議論的時候。從人群中鑽出來一個5歲左右的小孩,那個小女孩一手抓起那個瓶子,走向那個垃圾桶。這時間所有站在兩人四周的人們為小女孩讓出了一條路。小女孩一步一步的走向那裡,最後把瓶子扔進了垃圾箱。牽着媽媽的手離開了。 

  這一刻全場安靜了,那個男人的臉紅了。默默的離開了這裡,大家也散開了。我想那位叔叔一定會記住這一次嚴厲的教訓的。 

  我的這次調查最後得出來的結論是:只要我們做到文明就能行!文明城市是要我們一起來創造的!加油,只要我們努力就可以得到這個稱號! 

  指導老師:向娟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共同創建文明城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共同創建文明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