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建文明城市,爭作文明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文明城市,爭作文明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南寧市秀田小學 六(一)班龍天賜 

  一個個的小家庭組成的一個大家那是國。那什麼是家呢?就是由一個一個成員而組成。所以,一個國家中人最重要。只有當每一個人都具備了文明素質,那麼這個國家的整體素質才能提高。 

  不久前,曾看到這樣一則報道,說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禁止吸煙”、“不準進入草坪”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文明行為的大多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文明行為也是國恥。”不知大家是否記得,三年前中央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口香糖殘跡,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污跡,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反差。 

  其實文明無處不在,只是大家不注意,如果你留意一下,就會發現馬路旁差不多100米就有一個垃圾桶,如果你再留意一下,你又會發現有些菜市和小區里貼着許多文明標語。其實做到文明並不難,但是堅持做到文明就不容易了,所以,我們要從最簡單的開始,從基礎做起,手裡的垃圾不要亂扔,區分好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多是一些在自然條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剩飯、花草樹葉等。生活中可回收資源主要有:(1)廢紙:報紙、書本紙、包裝用紙、辦公用紙、廣告用紙、紙盒等;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回收。(2)塑料:各種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裝、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料牙刷、塑料杯子、礦泉水瓶等;(3)玻璃:玻璃瓶和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4)金屬:易拉罐、鐵皮罐頭盒、牙膏皮等。(5)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毛巾、布包等。我從書上了解到:每回收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污染74%;每回收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回收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鍊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污染75%,減少97%的水污染和固體廢物。 

  經過了“治五亂”,“城鄉清潔活動”,我們南寧市的環保、文明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可是還是有很多人不熱愛環境、不文明,我希望這些人趕快覺醒,要不然到了我們年老的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

您正在瀏覽: 創建文明城市,爭作文明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文明城市,爭作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