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拒絕脆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脆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學是比鳥飛的還遠的夢想,比花開的還美的情感,比星閃得還亮的智慧,是我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掉的信念。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描寫的是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怎樣從一個沙皇統治時代的懵懂少年成為蘇維埃政權里的一個優秀青年的歷程。保爾出生貧寒,自強不息,堅持信念,身殘志堅,以驚人的毅力奮鬥到生命的最後時刻,即使雙目失明,四肢殘廢,他依然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與追求。

  保爾是一個多麼堅強的人,這讓我聯想到了輪椅上的科學巨人——斯蒂芬·威廉·霍金,就是這樣一位不畏困難的堅強的人。霍金曾先後畢業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並獲得劍橋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他之所以被病魔困在輪椅上47年,是因為他在21歲時就不幸患上了會使人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可是就在極度困難中,他以堅強的毅力發現了黑洞的輻射、爆炸、將力,裡子力學和統計力學結合在一起。

  比起霍金、保爾,我們的命運是多麼的幸運,我們沒有嘗過雙目失明,全身癱瘓的滋味。我們每天生活在蜜罐兒里,被甜水泡着。可是,我們還是那麼脆弱,遇到一點小的挫折都會放棄,不知道什麼是堅強,但現在我明白了!

  我們應該像保爾、霍金、張海迪、貝多芬一樣,做一個拒絕脆弱,迎接堅強的人吧。

  江蘇省泰州興化市楚水實驗學校初中部七(三)班初一:961302033

您正在瀏覽: 拒絕脆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脆弱——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