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拒絕毒品》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拒絕毒品》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學期內的健康教育課上,讓我們學習了許多關於健康的知識。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拒絕毒品》這篇文章,因為在生活中,毒品一直在給人們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失。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知道了毒品有這些危害:1)吸毒對身體的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藥劑量過大或用藥時間過長引起的對身體的一種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機體的功能失調和組織病理變化。中毒主要特徵有:嗜睡、感覺遲鈍、運動失調、幻覺、妄想、定向障礙等。2)戒斷反應:是長期吸毒造成的一種嚴重和具有潛在致命危險的身心損害,通常在突然終止用藥或減少用藥劑量后發生。許多吸毒者在沒有經濟來源購毒、吸毒的情況下,或死於嚴重的身體戒斷反應引起的各種併發症,或由於痛苦難忍而自殺身亡。戒斷反應也是吸毒者戒斷難的重要原因。3)精神障礙與變態: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礙是幻覺和思維障礙。他們的行為特點圍繞毒品轉,甚至為吸毒而喪失人性。4)感染性疾病:靜脈注射毒品給濫用者帶來感染性合併症,最常見的有化膿性感染和乙形肝炎,及令人擔憂的艾滋病問題。此外,還損害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易感染各種疾病。

  我還知道一種叫做“精神鴉片”的毒品,我親身經歷過這種毒品的厲害:

  6月18日,我回媽媽家,目的是玩“computergames”。在上午,我儘力去討好媽媽,什麼洗碗呀,掃地呀,打掃衛生呀,我全包辦了。媽媽還是看穿了我的詭計,笑着對我說:“你今天想幹什麼?老實招來!”“老媽,”我知道情況不妙,馬上說,“我不想幹什麼。”媽媽的臉由晴轉陰,大喝道:“哼哼,想騙我,沒門兒!看來,你已經‘中毒’了,今天不準開電腦!誰叫你一天到晚和那一幫遊戲迷裹在一起聊電腦遊戲?而且都臨近期末考試了,還想玩電腦?我告訴你,你要是再說一句關於電腦的話,我讓你這個暑假都碰不了電腦!”這個時候,我的“毒癮”發作了:“媽媽,讓我耍一會兒吧!我一定考得好的!”說著,我走上前去扭住媽媽向她撒嬌,“別想!”媽媽一把把我推開,此時,我的心像有螞蟻在爬一樣,非常不舒服,癢死啦!不僅如此,我的肚子一陣一陣地發熱,腦袋像要炸開一樣,沒有了平時那種輕輕鬆鬆的感覺,倒像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沒有辦妥、沒有辦好的樣子,一點兒也不自在,終於媽媽被我弄煩了,讓我去打電腦遊戲。後來,我才意識到,自己真的患上了媽媽所說的那種病??網絡遊戲綜合症(簡稱“精神鴉片”)。

  在我親身經歷了“精神鴉片”所帶來的危害后,明白了“精神鴉片”為什麼讓大家着迷而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原來,大家都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在網上有多神氣,現實生活中沒有那麼棒就去網絡遊戲上當大俠。而且玩遊戲時間越久,級別越高,就會引來更多人崇拜的眼光!他自己也想讓別人看到自己多麼神氣,想跟別的人比一比……於是就形成了惡性循環!那些沒有自制能力的學生或自制力差的人,他們不能控制住自己,虛榮心太強,也或許在網絡遊戲中當大俠可以讓全中國、甚至全世界的人都看得見,更使人羨慕!因此他們不顧一切的去練級,浪費他們寶貴的青春。尤其是學生,他們都有較強的虛榮心,就更容易迷上這種東西,不能自拔。

  因此,我們不能去吸食毒品,更不能被“精神鴉片”吸走了魂!啊!千千萬萬被染上了毒癮的人們!不要再猶豫了!讓我們攜起手來,拒絕毒品、遠離毒品、打擊毒品,共建一個沒有毒品的美好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拒絕毒品》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拒絕毒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