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伴我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轉眼間,又是一年的三月了,還記得,那位只為社會和人民付出而不求回報的雷鋒叔叔。人人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今年是雷鋒叔叔的五十周年紀念日,還記得,那一段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每每想到這,我都會揚起正義之帆,努力爭當新世紀的雷鋒。

  在學雷鋒的那段日子裡,我努力去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可是有時卻弄巧成拙。

  有一次,我在課間出去散步,看見操場上有兩個低年級的學生,他們好像是在吵架,每個人的臉上都表現出憤怒的表情,其中一個人還吼起來,雖然聽不見他們在談論什麼,但是,我可以十分確定他們在吵架。我想解除他們之間的矛盾,於是,我就走了過去,問他們為什麼吵架,當我說完之後,其中一個學生,他對我說,是我誤會了他們,他們只是在為文藝表演而做練習,這時的我十分尷尬。

  從那以後,我就灰心了,不想再學習雷鋒叔叔的精神了。有一天晚上,我將我在那天誤會同學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並跟爸爸說,我只是想像雷鋒叔叔一樣做好事。爸爸對我說,社會上還有許多人和事情,他們都需要我的幫助,哪怕是一點生活中的小事情。從那以後,我又踏上了雷鋒之路。

  終於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雨,我看見一個小朋友在那裡不知所措,於是,我拿着雨傘跑了過去,把雨傘遮在了他的頭上,之後,我把她送回了家,那個小朋友的家長看起來十分感謝我,我的心裡就像被抹了蜜一樣甜。

  在那之後,我又幫助了許多人,做了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在公交車上給老。幼。病。殘讓座,為學校的環保做貢獻等。

  在學雷鋒的那段日子裡,我雖有時弄巧成拙,但又做了不少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好事。我嘗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並且,我將繼續傳播雷鋒精神,爭當新世紀好少年,雷鋒精神將永遠伴隨我成長!

  曹慧

優秀 作文

您正在瀏覽: 雷鋒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