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就在我身邊

  六十年代,造就了一個雷鋒,他只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人物,卻有着弘揚兩個世紀不衰的精神,雷鋒,中國人的驕傲,雷鋒,世人的榜樣。這是一句讚美雷鋒的名言。至今,具有雷鋒精神的人還有很多,我的身邊就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

  你瞧,是誰把桌子擺得整整齊齊的呢?是誰把地掃得乾乾淨淨呢?是誰把黑板擦得又黑又亮呢?那就是我們班裡的勞動委員,他叫張一鳴。

  你想,是誰?每次看見小同學摔倒后,扶起她,安慰她呢?是信?每當同學遇到挫折后,鼓勵她,幫助她呢?是誰?不厭其煩地給同學答疑解惑呢?她就是樂於助人、關心他人的馬晨雨。

  你再看看,是誰?為了營造更美好的學習環境而無私貢獻自己養植的花草呢?又是誰?讓我們的學習環境變得充滿大自然的味道呢?是誰?讓我們每分每秒都能看到綠色的植物,心情更加愉悅呢?她們就是我的同學們——我們班的環保小衛士魏來、向延威、萬斯言。

  你再想想,是誰夜以繼日地為我們批改作業呢?是誰耐心教導,讓我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呢?是誰在我們需要幫助時,無私地幫助我們呢?她們就是我的老師們。

  記得雷鋒有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這種精神就是雷鋒精神的精髓。我的老師、我的同學,他們默默無聞地踐行着雷神精神,他們就是我身邊的活雷鋒,我要向他們學習,把雷鋒精神發揚廣大。

  六年級:杜悅文

您正在瀏覽: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