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活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活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件深受教育的活動) 

親愛的同學們!你可知道那難忘的“一一。二七”?五十年前的“一一。二七”啊!深深地留在了人們的記憶里.一九四九年十月二十七日,那是重慶解放的前夕,美蔣特務深感末日的來臨,兇狠狠地把血淋淋的屠刀舉起,烈士的鮮血灑在歌樂山上,映紅了黎明前的祖國大地。今天,我們含淚來到烈士的墓園,緬懷革命先輩的業績,雙手捧上我們精心製作的花圈,表達我們無限的深情,滿腔的敬意。 

瞧,廣場的面積足足有近1公頃,比我們的學校的操場大3倍還多。不一會,我們走在階梯上,只見幾面旗映入眼帘,五星紅旗,黨旗,軍旗,共青團團旗和少先隊隊旗。走上階梯,像一座紅色山的群雕。有的烈士握緊拳頭,承受了常人無法承受的折磨;有的烈士搖望遠方,好似嚮往着新中國的到來;有的烈士緊閉雙唇,好似生氣地連話都說不出來…… 

  群雕旁邊大多都是草坪,有許多鬱鬱蔥蔥的大樹,路是用石子鋪成的路。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烈士的目前,之間墓碑上刻着剛勁有力的紅字“烈士之墓”。墓碑后是遺篇墳地,墳地上長滿了綠草。墓周圍是用白石雕刻成的。 

“嘟….”隨着一聲口哨,集合了,等我們站好后,主持人走到了墓碑的前面, “齊唱[踏着烈士的腳印前進],翻過小山崗,走過綠草坪,烈士墓前來了紅領巾….” 

這時我比禁想起了57年前的一幕:美蔣特務把一根根的竹籤子插進了江姐的十根手指里,對市鮮血直流,慘目人睹.但江姐面對如此巨大的疼痛,緊咬牙關,不願說出黨的秘密.卻大義凜然地說: “竹籤子竹子做的,可革命者的意志是鋼做的!”這句話真是令人可歌可泣的豪言壯語啊!江姐正如歌詞中的金錢地位買不到革命者的情操,毒刑死亡豈能動搖堅定的信念. 

接着,全廠默哀后,主持人念詩詞了.當念到:皮肉已經煉焦,筋骨已經折斷,共產黨員的意思啊!就在血火中磨鍊。我猶見敵人用繩鞭向左紹英打去打得是皮開肉綻,鮮血直流,幾乎暈了過去敵人還不肯停止,又用冷水把左紹英潑醒,繼續毒打,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左紹英並沒有交出王璞的下落及黨組織的情況,只有一句話:“不知道!”猶見敵人用老虎凳威逼陳然,可陳然面對老虎凳,一點兒也不懼怕,緊閉雙唇躺在老虎凳上,讓敵人用繩子把他的雙腿綁在長條凳上,獎膝關節用杠子壓住,另一個人在他的腳跟下墊磚,只聽“咔咔”的一聲,陳然的筋骨折斷了,陳然痛苦的大叫,面對這毒刑,他仍然堅定地說:“不知道!”他們用自己的血與內無情地嘲笑敵人的瘋狂和愚蠢! 

我們取下小白花,繞場一周,希望小白花捎去我產對先烈的問候——你們還好嗎?烈士你們還擔心我們祖國的事業嗎?捎去對先烈的祝福——你們的宏願已經實現,安息吧!敬愛的烈士們。捎去我的決心——我一定接過你們的紅旗,繼承你們的遺志,以你們為光輝榜樣,踏着你們的足跡,在黨的領導下,為振興中而華面奮鬥! 

通過這次活動,我明的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一定在踏着革命先輩的腳印,走完烈士們還沒有走完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掃墓活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