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叔叔的精神永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叔叔的精神永伴我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三月,是我們學校的學雷鋒月,學校特意在周一為我們播放了有關於雷鋒叔叔的電影——《雷鋒》。我看了以後,被雷鋒叔叔那勤儉節約、樂於助人的優秀品質所感動。 

  雷鋒叔叔是一個願意為人民的付出,對人民幫助,而且對黨和國家也十分忠誠的鐵血男兒,他不向敵人屈服,而是勇敢的挑戰。影片中有一段,讓我感動最深:雷鋒叔叔在大雨天,看見一位婦女和一位兒童,想要到二十多裡外女兒的家,可是雷鋒叔叔現在應該回營部報道啊!但雷鋒叔叔依然毫不猶豫地抱起兒童,和這為婦女一起爬泥坡、走爛路。真是偉大啊! 

  如果我是雷鋒叔叔,我一定會裝着看不見,飛快地趕回營部。但是,究竟是什麼讓雷鋒叔叔幫助了他們呢?雷鋒叔叔非常有愛心和責任心,因為他覺得現在只有他可以幫忙,這個婦女這樣獨自一人帶着個還不會走路的小傢伙,半路上一定會出狀況的。況且,雷鋒叔叔曾經說過:“在黨和人民需要我的時候,我願意獻出自己的一切。”所以,一切需要幫助的人,雷鋒叔叔都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來幫助他們。 

雷鋒叔叔不僅有愛心和責任心,他更有一顆感恩的心。 

  雷鋒叔叔感恩生活中一切的一切。他有一雙襪子,補丁一個接着一個,可他從不換一雙襪子,因為他要珍惜,要感恩。他把剩餘的錢都存到銀行里的,而不是拿去浪費。這讓我對雷鋒叔叔的敬佩之情更加深刻。在他的日記里曾寫過: 

  “在工作上,要向積極性最高的同志看齊;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齊。” 

  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肩負着祖國建設的跨世紀的工作,任務十分沉重,十分艱巨。我們年輕的一輩要向雷鋒叔叔看齊,學習雷鋒叔叔節約、有愛心的品格。所以,這就需要我們嚴格要求自己,培養自己高尚的作風,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從我做起,日積月累。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這看起來雖然是件小事,卻處處都閃耀着共產主義思想的光芒。 

  啊!雷鋒叔叔,您不僅有愛心和責任心,更有一顆感恩的心靈,感動着我們,您是時代的驕子,我們以您為榜樣,我們向您學習,以您為首。

您正在瀏覽: 雷鋒叔叔的精神永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叔叔的精神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