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我們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我們的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他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做一個的人民有用的人。平凡的他,卻在每個人心裡留下了不平凡的光輝印象。大家都稱他為“為人民服務的好戰士”。他就是——雷鋒。 

  雷鋒,你捨己為人、見義勇為。你把平時節省下來的積蓄寄給災區捐款,去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你用業餘時間幫附近學校的孩子輔導功課,幫他們樹立偉大的理想;暴風雨中送老人;深夜裡,當大家都睡着時,你幫戰友縫補衣服 ……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雷鋒用短暫的生命譜寫了一首生命之歌。他的生命旅途就如一顆耀眼的鑽石,銘刻在每個人心中。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們服務中去。”雷鋒的一顆善良的心、一雙辛勤的手和一種永遠向著黨的信念,留下了不朽的象徵。 

  《你,浪花的一滴水 》是作家魏鋼焰懷念雷鋒的詩歌: 

  雷鋒, 

  你不為自己頌歌曲, 

  你不為自己織羅衣, 

  你不為自己梳羽毛, 

  你不為個人流一滴淚。 

  雷鋒,你是春天裡的第一縷陽光,叫醒沉寂的天地萬物;你是夏天裡的一陣清風,吹去夏日的炎熱;你是秋天裡的一片落葉,鋪成一條金色的地毯;你是冬天裡的一片雪花,覆蓋了整個世界。捨己為人的雷鋒精神灑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雷鋒——我們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我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