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身邊的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雷鋒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雷鋒,這個一生為人民服務的人說的簡樸的話語,曾經感動了無數人,我們應該讓淳樸的他成為我們汩汩不絕的精神源泉。

  一個星期天,我上完興趣班正往家趕,突然,看見一個人正攙扶着另一個帶着墨鏡的人走路,我十分詫異,走上前想一探究竟。剛剛上前,就聽到他們的對話。

  “小夥子,真感謝你,幫了我這麼大的忙啊!”一個蒼老的聲音傳來。

  “不用謝,老爺爺,這些都是我該做的。每個人看見了,都會上前幫忙的。您眼睛不適,以後出門要慢着些呀!”一個雄渾的聲音傳來。

  我跟在他們後面,聽了這些話,十分感動。剛想走時,卻聽見一種奇怪的聲音,我上前一看:原來是這條路上正在修水管,水管修好了,井蓋卻還沒蓋上,放在一旁,以至於老爺爺差點兒摔跤。

  那個小夥子見狀,連忙說:“爺爺,您慢着點兒,這兒的井蓋還沒蓋好呢,咱們繞一繞再走吧!”小夥子說完,扶着老爺爺就走。

  誰知,老爺爺推開小夥子的手,“爺爺,您怎麼……”

  “這兒的井蓋沒放好,必然會讓更多人摔跤,而如果每個人都繞道走,那麼什麼時候才能擺好呢?不如由我把它放回原位,這樣也保護了更多人的安全,我也沒多大損失。”老爺爺顫顫巍巍地用導盲棍指點着坐下,用手找到井蓋的具體方位,再摸索到井口的地方,用盡全身力氣搬那塊井蓋。那塊井蓋可真不輕,老爺爺的頭上冒出顆顆黃豆大的汗珠,也沒挪動多少。見狀,我和小夥子一齊上前幫忙。搬好后,老爺爺還連聲謝我和小夥子,我羞愧地直往家跑。

  老爺爺的一番話使我非常感動。是啊,不只是搬井蓋這件事,一切需要幫忙事情也一樣,從這些事中,往往能看出一個人的道德和修養。可能別人一不小心掉了一張紙,不要以為這是別人丟的,不關我的事,其實,這時的上前一步只是舉手之勞罷了,又何樂而不為呢?

  每當我們看到那些助人為樂的人,總會先想到“活雷鋒”這個詞。而那個小夥子和老爺爺都是助人為樂的人。那個小夥子幫助盲人是一件好事,讓我感動;但是,盲人老爺爺的話語和形象更是讓我想為他戴上一個光榮的稱呼——“活雷鋒”!老爺爺雖然眼睛不好,但他沒有自暴自棄,反而一心想着社會對他的好,想着如何去回報社會,我不禁為此熱淚盈眶了。

  我想,在今後的歲月里,我也要向老爺爺和雷鋒一樣,首先端正自己的思想和態度,然後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狄更斯說過“世界上能為別人減輕負擔的都不是庸庸碌碌之徒。”那麼,我們又為何不去不做庸庸碌碌之徒呢,何樂而不為??

  高三:【【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