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到了,我和爺爺奶奶去給太爺掃墓。

  這天下着毛毛細雨,彷彿老天都在傷心似的。我們買了一些給太爺的紙錢等,經過半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太爺的墓前。

  看着太爺的墓碑,我不由得想起太爺在世的那段美好時光。

  在我的記憶里,太爺是位和藹慈祥、有趣的老人,他總是親切地叫我“小琪琪”。聽媽媽講,我小時候不好好吃飯,退休前是廚師的太爺就給我單獨變着花樣做飯,有時候是一碗熱氣騰騰的蒸雞蛋羹,有時候是一碗香噴噴的面片,有時候是一盤小巧玲瓏的餃子……可是,每次我總是張大口,當勺子到嘴邊時,就小心地先舔一下,然後抿一小口,再也喂不進去了。這時候,太爺就嘆口氣說:“這個小琪琪,怎麼總不愛吃飯?你看長得多瘦啊!”可是到了下一頓,他還是認真地給我做好吃的。平時,我不高興時哄我開心,我失落的時候鼓勵我,我成績下降時他也嚴肅地批評我。

  我五歲那年,太爺八十歲。有一天,太爺生了病,住了醫院。媽媽知道是絕症,可沒有告訴我……

  開始掃墓了,奶奶先把墓碑上的灰用布拂去,在墓前擺上水果、點心和一個小香爐,然後點燃幾根香。我很傷心,也在碑前拜了一拜。

  接下來,奶奶開始燒紙,一邊燒一邊傷心地祝福太爺在天堂過的快樂,又把我的學習情況和爸爸媽媽的工作情況也都說了說。

  回家的路上,我還在懷念太爺,不經意看見車窗外很多人也在掃墓,想起了一首傷感的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陝西省中鐵一局華縣鐵小六年級:戴文婧

您正在瀏覽: 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