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掃墓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活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源遠流長的大運河,流淌出多少動人的故事,翻開中國近代史這幅歷史畫卷,回望六十年前的那段歷史,彷彿把我們帶到那炮火硝煙的年代。無數革命先烈面對敵人的屬刀,在槍林彈雨中的英勇戰鬥!今天,我校四、五年級全校師生來到筠連縣烈士陵園,緬懷先烈,寄託哀思。

  我們從學校排隊到烈士陵園去,每個人手中都拿了菊花、小白花等,以寄託對烈士的深深懷戀。來到烈士陵園,園前的蒼天大樹就像烈士一樣,守衛着家園。主持人上台了,他們說完開場白后,就開始舉行掃墓活動第一項:唱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隨着音樂的伴奏,大家的歌聲在園子里顯得那麼響亮。第二項:少先隊代表獻花圈。只見少先隊代表舉着花圈,一步步莊嚴地走上台。第三項:全體默哀。大家低着頭,聽着音樂,心中熱血沸騰,只聽見音樂在陵園上空回蕩。第四項:英烈館熊叔叔講話。我們聽熊叔叔講了以前筠連戰士的故事,大家聽得津津有味,就像走進了故事裡。第八項:重溫少年誓詞。大家跟着主持人舉起右手,握起拳頭大聲說:“我是中國少年先鋒隊隊員,我在隊旗下宣誓:我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人民,好好學習,好好鍛煉,準備着,為共產事業貢獻力量!”這不只是一時的宣言,還是一世的誓言。隨後瞻仰烈士墓,然後依次參觀英烈館。大家的目光一齊瞻望着烈士墓,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陵園。

  如果不是英烈,我們不可能生活在和平的日子裡;如果不是英烈,我們也不可能過上幸福的日子;如果不是偉大的英烈,我們更不可能……所以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

  筠連縣勝利街小學五年級:周妍宏

您正在瀏覽: 掃墓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