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在媽媽那個年代唱遍大江南北的歌曲已經離我們成長的年代太遠了。但是,雷鋒叔叔的精神卻永遠的延續下來了。 

  在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為我講過雷鋒叔叔的故事,那時的我只知道學雷鋒就是不搶小朋友的飯,不打架,不搶別人的被子蓋,把牙杯擺放整齊等等。因為阿姨告訴我:雷鋒叔叔把自己僅剩下的白米飯拿給別人吃。 

  在6歲那年,我戴上了紅領巾,成為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時,我知道了什麼叫“做好事”。為班級打掃衛生,為成績差的同學補課……做了好事,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肯定和表揚,我的心裡比蜜還要甜。有一次,我把撿到的十元錢交給了輔導員老師,老師在廣播上表揚我“拾金不昧”的精神,全校同學都用羨慕的目光看着我,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幸福啊。 

  老師給我們講過一個關於雷鋒故事,說有一天,在電影院里,電影還沒開演。一個姓賈的小學生髮現前排座位上有個解放軍叔叔正在聚精會神地看書,覺得挺奇怪:電影馬上就要開演了,怎麼還在看書?小學生探頭一看,原來是雷鋒叔叔。雷鋒是他們學校的校外輔導員。“雷鋒叔叔,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小學生非常好奇地問。雷鋒說:“時間短嗎?我已經看了三、四頁了。時間短,可是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學習,不抓緊時間不行啊!”雷鋒問小賈:“你對學習抓得緊嗎?”小賈不好意思地答道:“不緊!”雷鋒親切地說:“不抓緊可不好。你們在學校里學習,太幸福了。一定要認真地學。” 聽完這個故事後,我明白了許多東西,我們既然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辜負了家長的期望。 

  現在的我已經上六年級了,我對雷鋒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了。“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雖然不能出差,但是在每次坐公車的時候,我都會把座位讓給老人、小朋友和有困難的人,聽着他們感激的話語,我的心裡就會十分開心。我想,雷鋒叔叔做完好事,心裡一定也和我一樣吧!從四年級開始,我們就組織班幹部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到現在,已經有三年了,我們就要畢業了,這個活動不知道還能不能持續下去,可我們助人為樂的精神永遠不滅。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同學們,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像雷鋒叔叔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業。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心中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