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及時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及時雨”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及時雨”

李憶晴

我的“及時雨”是我的同桌,她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女孩。她的外貌並不出色,體型微胖,一雙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一個小鼻子,鼻子兩側夾雜着一片小雀斑。我一直以為她學習很差,總覺得內向的性格讓她不願幫助人,但一件小事徹底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真可謂“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記得在一次數學課上,宗老師沒有來,卻讓那可惡的課代表布置下十分難做的思考題。

第一道題,我還算是輕鬆地做出來了,再看看我的同桌,只見她眉頭緊鎖,嘴裡咬着筆桿,正凝神地思考着。這時,他發現我做完了第一道題,又觀察了一下班長“於大頭”,小聲地對我說:“李憶晴,給我講一下第一題吧。”“這樣的題你都不會,真笨!”我說道。這時的她已不再看我,便扭過頭去,但我發現她的眼裡竟含着幾滴淚花。

第二道題更難,我絞盡腦汁,想了很久,也沒想出個思緒來。我便向她的那邊瞅了一眼,經過她的冥思苦想,已經把兩道題都做了出來,現在正在認真檢查呢!我後悔極了,心想剛才我沒有幫助她,但現在我遇到了“攔路虎”,想得到她的幫助,她一定也會刁難我的,我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便獃獃地坐在位子上,細心的她發現我的異樣,便再瞅了一下我的題。說:“你不知道第二題怎麼做嗎?我教你”!看着她那張面孔,此時我發現她好美啊!她仔細的講解着解題的方法和思路,這才叫久旱逢甘露,真是及時雨啊!

伴着音樂鈴聲,我們走出了校門。夕陽西下,黃昏下的我突然發現,那個遠去的背影,好似變得異常高大,異常陌生……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及時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及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