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盼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我國人民的傳統佳節,另外還有一些傳統的民風民俗。此外,還有一個美麗動人的傳說呢。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巨大無比的怪物,經常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跑出來吃人。因為它是在大年三十齣來的,所以人們把它叫做“年”。它實在太大了,而且刀槍不入,村民們手無寸鐵,無法和它抗斗,所以只好逃亡。

  一天晚上,村民們正準備收拾東西逃亡,突然出現了一位老婆婆。只見她衣裳不整,臉色蒼白,像是幾天沒吃東西了,那村民急忙給了她一點東西,她才慢慢恢復了。

  她問到:“你們為什麼要收拾包袱啊?”

  那人說:“我們這裡每年大年三十的晚上都會來一個怪物,把村裡的人都吃光。”

  老婆婆又問:“是什麼怪物啊?那麼厲害?”

  “是一頭凶勇的怪物。”

  “凶勇的怪物?”老婆婆心中有了數。

  “我們來做個交易怎麼樣?”老婆婆說。

  “什麼交易?”

  “你給我吃的和住的,我幫你們降妖怎麼樣?”

  “您還能降妖?那人聽了很是吃驚。

  “怎麼樣啊,想清楚了嗎?”

  “好吧,我試試看。”

  第二天晚上,“年”又照常來了。但是它東瞅瞅,西瞧瞧,怎麼也看不到一個人影。突然,一陣巨響,“年”尋聲望去,只見一位身穿紅衣的老人正面帶微笑的看着它。“年”高興極了,好不容易見到一個人了。它飛快的跑過去,但它還沒到老人的面前就又大叫着跑回來了。

  原來呀,“年”是怕火和紅色,所以一見到火和紅色就又退回來了。

  從此以後,“年”再也不敢跑出來吃人了。於是便有了貼春聯。放鞭炮的習俗。

  小朋友們也很喜歡過年,因為他們可以得到壓歲錢和糖果。

  我喜歡過年,我盼望2010年趕快到來!

  浙江省義烏市五愛小學六年級:楊玉玲

本文系作文網()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盼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