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及時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及時雨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啊,熱死了,熱死了。”這些日子以來持續高溫,今天,終於下了一場及時雨。

  轟隆隆,轟隆隆,雷公公把藏了好久的大鼓重重地敲了起來,閃電娘娘也拿出鏡子使勁地閃着光。

  不一會兒,小雨點鋪天蓋地地跳落下來。雨滴連成一條條斜線落了下來,落在擋雨篷上“劈啪,劈啪”的,好象在奏樂,落在地上,濺起了大大的水珠。

  看,對面屋頂上的雨水順着屋檐流了下來,形成了“水簾”,這讓我想到了孫悟空住的水簾洞,那滋味一定很有趣的。

  我爬上窗檯,伸手接了一滴又一滴的雨水。啊,真涼快啊!這時,閃電娘娘又急匆匆地趕來,我趕緊爬下窗檯,緊接着雷公公也重重地敲起了大鼓,我捂着耳朵趕緊躲在媽媽的身後。媽媽笑着說:“孩子,你知道閃電和雷聲是怎樣形成的嗎?”我搖搖頭。

  於是媽媽告訴我,當雲里的電荷越積越多,達到一定強度時,就會把阻擋它的空氣擊穿,打開一條狹窄的通道,這時雲中的電流很強,通道間的空氣熾熱,發出耀眼的白光,形成閃電。雷聲則是由於通道上的空氣突然膨脹后發出的聲音。

  聽着媽媽的講解,我又看了看仍在不停下着的雨,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

您正在瀏覽: 及時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及時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