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豐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豐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現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寸土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螺絲釘,你又是否堅守着你的崗位?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了你的勞動,使世界變得更美麗……”多少年過去了,你還記得他嗎?沒錯,他就是雷鋒。

  提到雷鋒,我們就會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做的每一件小事:幫列車員拖地、打掃候車室,為丟失車票的大嫂買票,給困難戰友家裡寄錢……也會想起他“大公無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想起他“嚴守紀律、腳踏實地幹事業的螺絲釘”的精神。

  此時,一個人的身影跳入我的腦海,他就是我的同桌——陳浩。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在家休息。下午放學的時間到了,我心裡空落落的,正在為今天的課程發愁。突然,一陣清脆的門鈴聲“叮鈴、叮鈴”響起。我以為是媽媽下班回來了,忙去開門,誰知站在門外的卻是陳浩,我的嘴巴張成了“o”型,只聽他說:“我是來幫你補習功課的。”我一聽,不爭氣的淚水奪眶而出,哭着說:“真是謝謝你了,我正愁今天的功課怎麼補呢。”我急忙請他進屋。他把當天學的知識耐心且細心的講給我聽;我做題時,他在一旁認真指導;之後,他又把他的筆記借我抄。他真像一位無私奉獻的老師,又像一位不求回報的親人,哦,不,他是“雷鋒”。我的眼眶又一次濕潤了……見我會的差不多了,他便開開心心地回家了。此時我只是默默送走了他,什麼也沒說,因為“雷鋒”是不需要別人說“謝謝”的。

  說他是“雷鋒”,不只是因為他幫我補課,而是他平時的表現不得不讓我這樣稱呼他:扶老人過馬路、給同學們講解難題、幫小同學系鞋帶、為山區孩子捐錢……像這樣的小事說也說不完,這不正是雷鋒的影子嗎?

  物換星移,當歷史的車輪駛入二十一世紀時,雷鋒精神並沒有被時代淹沒,雷鋒精神將激勵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他的精神,是人類的精神財富!“雷鋒精神”是永不退色的主題!

  六年級:夏憶雪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豐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