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夏荷作文

夏荷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夏荷作文100字

夏日小荷香滿天, 

  風過清香醉神仙。 

  遙處不知誰散香, 

  近處讓得人留戀。
回目錄

夏荷之美作文500字

太陽神又看了三兒子夏,和自己一樣;秋太涼;冬太冷。只好分成一年四季,一個季分一個人管,春已經在人間一會了,決定讓兒子夏去掌理人間幾月。 

  夏於是把自己最愛之物——荷花毫不猶豫的灑在人間。 

  夏荷是花中君子,“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荷花是到處可見的花:在池塘里。在小盆里。在畫卷中。詩人的讚揚中…… 

  荷花在四到五月開花,一朵朵白得如玉,白裡透紅,紅得透火的荷花開了,花苞兒一下一下地炸開了,露出了尖小的蓮蓬過了些時日蓮蓬長大了不少猶如一個馬蜂窩。 

  荷花全身是寶:蓮子可以做藥引,還是一門清熱散火的食品,無論是堡湯,還是生吃。可是美味;荷花可觀賞可做葯,可是一門清熱散火的食品,蓮花湯,養氣活血,面色紅潤;污泥里的藕,像個白白胖胖的小崽子,又白又嫩,一折藕斷絲連……荷花給人帶來的是藥用價值。 

  荷花幽香,大雨稀稀漓漓地下着,浩浩蕩蕩,雨水打着花苞,荷葉像母親一樣為花苞擋雨水打在荷葉上,激起絲絲水霧。天晴了,水珠晶瑩荷花開了,那朵朵幽香朴束的荷花,提神提腦。 

  夜晚,知了叫了,荷花又發出碌碌迷人的香氣,“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孩童又嚀詩了,那荷花的香更密了……
回目錄

夏荷作文500字

  有人喜愛高雅的蘭花,有人喜愛高潔的木蘭,也有人喜愛堅強不屈的露菊,而我卻偏偏獨愛亭亭玉立的荷花!

  “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讓人回味無窮。

  夏天是一個炎熱的季節,別的花兒受不住夏日的酷暑,而枯謝。而亭亭玉立的荷花卻在夏日綻放。

  荷花又稱蓮花,古稱芙蓉、菡萏、芙蕖。荷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也是印度的國花,荷花是聖潔的代表,更是佛教神聖凈潔的象徵。

  那次,我獨自走到了湖邊,看見了我喜愛的荷花。有粉的、白的、黃的、有綻開的也有含苞欲放的。在碧綠的荷葉上微波蕩漾。嫩嫩的花瓣托起金黃色的花蕊。讓人無不驚訝!

  荷花不用舒適的環境,只要一汪活水,在污泥中開出亭亭玉立的花來,這正是“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古時候,有許多文人和清官用荷花來托物言志。來表示自己的清正廉潔。以後,為祖國效力,做祖國的棟樑。

  這一次,我又獨自走到了湖邊,發現荷花已經枯謝了。但我心中的荷花永不枯謝,而且永遠亭亭玉立着。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春蘭、夏荷、秋菊、冬梅”我喜歡夏荷,你喜歡哪一個?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李姝樂

回目錄

夏荷作文100字

嬌火映熱暑, 

  夏荷坐池中。 

  子在蕊中立, 

  心生美之戀。
回目錄

“夏荷仙子”作文350字

  在酷熱的夏天,總會有一陣淡淡的芳香撲鼻而來,那就是荷花迷人的香味!

  荷花不似臘梅那般傲視風霜,也不似蘭花般清雅,牡丹般雍容華貴。但它卻出淤泥而不染。

  它不在春天中爭先恐後的展現自身的魅力,而是在酷熱的夏暑中一人含苞獨放。

  一泓幽幽池水,片片荷葉。小如銅板,大賽蒲團,池中央:荷花似一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散發出淡淡的幽芳,如仙女步入凡塵。靠右還有個小花骨朵兒,含羞佇立。撲鼻而來的芬芳,沁人心脾,小蜻蜓在花苞上空飛舞着,如同仙女的“小精靈”一般。

  幾天以後,花漸漸凋零,但它卻不失原本不可侵犯的威嚴,身旁的花苞也逐漸變成“美少女”。

  淡粉的身影在深墨的荷葉中蕩漾,一隻小小的‘精靈’又悄悄的飛到它的身邊。

  荷花你美,美得讓人陶醉,美得讓人着迷!五年級:輕飄淡寫

回目錄

夏荷未開,負盡一生芳華作文800字

  若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可天長地久,歲月流洪。

  若靜水流深,我便回首,

  可比眉天荒,情淺如夢。

  青絲華,吟蒹葭,夢過幾重心緒濃;眉目描,輕綰髮,紅顏一笑君心假;蝶戀花,浣新紗,碧水青天應入畫;聽風聲,似有話,呢喃將停難歇罷;欲語遲,執手后,如今青絲共華髮。

  望盡殘花,依等青薔花開,等你一世不來,燕子歸來,舊巢還在,新巢何裁,大明湖畔,春花已盡,夏荷未開。記憶,回首,繾綣,寂寞難耐;夜雪,歸錯,何怪,山盟難懷;前生,無奈,輕賤,朱門太艷。共飛雁,寄離懷,如此,便是,天上人間。

  君不見。君不見春去秋來勞燕紛飛,歲月帶着褶紗。微燈下。微燈下硃砂剝落纖涼玉手,撫過枯美畫卷。聽殘花。聽殘花落入屏簾寂寥無言,淚影殘留凄寒。誰回首,一紙素箋同誰訴,轉身,便是寂寞天涯,千年思念,化作一株萬古不變的盛夏殘荷花。

  誰為誰今生背棄所有,誰為誰泛濫朱華。誰是誰此生不舍的紅顏,誰是誰夢中難消的煙火。誰把一生貢獻,誰又把一生虧欠。曾經三生化數年,如今數世只三天。歸眷,歸眷。何時開顏。

  時光化年已無怨,只恨山水隔思念。紫薇花開幾度春,回首卻是百萬年。滿城皆是風流言,盼君唯有淚獨咽,何歡?終期已過,歲月難捱,只待家書一封盡無奈。妄念,妄念,總是空談。

  前世你為梵音,我為菩提,終日為伴,何以為牽,今生你為清月,我為水蓮,只可遠觀,哪能相伴。情誼輕淺,只能思念,抑或失念,空等二十年,青春已廢失嬌顏。憶起一片一片,相見不如懷念,懷念何必相見,相系紅塵外,再也不孤單。

  我們相約在梧桐的風雪,聽風聲,訴說思念,唯美,如畫,朱岩點綴,一片繁華。聽琴聲,飄搖我對你的牽挂,絕代佳人。只能孤芳自賞,賞一世芬芳,問離人,可有佳話。青山無棱,天地契合,連接之處,必有一線,線斷,情傷,引壺觴,棄華年。你的萬古江山,我的憔悴朱顏,恆靜無言,此生再無相交的線。窗欞外,清風撫過我發間,帶走我對你的眷念。

  愛去,傷來,未來不能來。情深,愛淺,下世不再見。

  六年級:鄭梓葳

回目錄

我愛夏荷作文600字

我愛夏荷 

  在蟬鳴的夏天,頭頂總有一絲抹不去的炎熱。走到池塘邊上,欣賞池中那婀娜多姿的荷花,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兒。 

  遠處看,微風盪起層層漣漪,她們猶如一群羞澀的少女羞澀起來,半開的花瓣兒變紅了,從中透着高貴的氣質,高雅的姿態。 

  走過去,少女們紅暈的臉頰中透着朦朧的睡意。粉紅的外衣邊披着一層白紗,給人以絲絲清涼的感覺。 

  常聽大人說的一句話“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聽起來,它實在與眼前“嬌小姐”對不起號來,可是細細想來,更讓我佩服的是她那種潔身自好的意志。以至於她出自淤泥而不受之影響,擋不住她從內到外那種秀雅與高貴。 

  用手輕輕掰一下她的花瓣,啊,她透着牡丹的嬌媚,玫瑰的婀娜,百合的潔白,茉莉的芳香,呵,中間還夾着一顆晶瑩的露珠呢! 

  把手伸進池塘,那薄薄的青苔下,正是淤泥,軟軟的,給人以細膩的感覺。慢慢捏起一點兒,放到指頭上細細看來:他黑的出奇,散散漫漫的感覺,從中夾着落葉的殘留和細小的石子。用手指一彈,喲,黏黏的,還有一部分賴在我的手上了哩。這時,我忽然對她敬佩起來:那樣婀娜的荷花竟能不受如此粘黑的淤泥的污染,頂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也真是不易呀! 

  當烈日的照射下,她不怕燒傷自己嬌小柔美的身軀,落落大方的展現自己高貴的氣質,古典的東方美。可是,在這背後,荷花她又付出了多少呢!恐怕誰也不知道吧! 

  微風再次激起漣漪,我心潮澎湃了,我想:不管你是多麼嬌小,多麼柔弱,只要你還有鬥志,還有目標,還有實現理想的激情。不管風浪再大,不管困難重重,我們,都能成功!
回目錄

夏荷作文800字

春天是生命初始季節,仔細觀看新葉,會發現許多樹木花草的嫩芽多少會帶一些紅色、紫色等,這是因為植物體內含有一種叫花青素的物質,在葉綠素產生之前,花青素把新芽染成紅色、紫色,直到葉綠素大量產生,使草木呈現一片蔥綠為止。到了秋天,葉綠素因為氣溫下降而漸漸分解,本色得以再顯露出來,花青素以生的方式再次表現死。春去秋來,紅轉綠,綠轉紅,這就是生死輪迴的本質。 

  “紅白喜事”的文化內涵,我可是進入暮年之後才徹悟的。我所生所長的閩南,喜慶掛紅,吃滷麵,喪事也掛紅,也吃滷麵。生是紅,紅是喜事,容易理解;死是白,白是喜事,我則迷惑了大半生。

  閩南習俗里,有一種說法,叫做“要借人家死,也不借人家生”,就是說自家的房子,可以借他人居住而老死,但不可借他人居住而分娩;還有一種說法,樂於奔喪,也不去參加婚宴,尤其不在新娘入門的那一刻與新娘照面,新娘入門將孕育生產,撞見新娘就是撞見生。上述兩種說法都指向同一心理,契合了莊子的“悅死惡生”說。生意味死,死意味生,“惡生”其實就是畏懼死,“悅死”其實就是肯定生。   

  “悅死”也好,“惡生”也罷,交集在“道”,即自然的規律。遵循自然之“道”,嬰兒落地時,我們不必立論“這孩子將來要發財的”,也不必立論“這孩子將來要做官的”,我們不必對“這孩子將來是要死的”口誅筆伐。

  

  於是一切如“這孩子將來是要死的”一樣真實,我們不自欺欺人,更不欺人自欺。順應季節的更迭,一切如春季包孕秋季,如秋季包孕春季。春天到來的時候,我們要看見秋天接踵而至,秋天到來的時候,我們要聽見春天的腳步聲。我必須明白上述文字老朽而深奧,只能對年邁而言,但我還是要將這老朽贈送給年輕的朋友:死先於生跑在你的前面了,而且越跑越快,於是存活越來越困難,越來越無力,你無法追求生的長度,只有寬度和厚度才是真正的追求。

  

  花青素決定你的生和死,葉綠素才是你生的唯一。你必須珍惜每一縷陽光,充分進行光合作用,以一碧千里覆蓋生的季節,以翠色慾流迎接死的季節。
回目錄

夏荷作文400字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初夏,天氣逐漸變得炎熱起來,人們脫去厚衣服,花草樹木也一個個的展露他們的英姿颯爽,林蔭小道,每道風景線都如此讓人如痴如醉。最吸引我的,卻是小湖裡亭亭玉立的荷花。初夏的荷花還並未開放,在湖心也就那麼一兩朵花苞,顯得冷清單調,可仔細一看,仔細一想,荷葉遍布在湖上,花苞在其中顯得“萬綠叢中一點紅”,卻別有一番風味。

  隨着天氣越來越熱,荷花也終於按耐不住,花瓣在陽光的照耀下慢慢的舒展開來。真美!我不由得驚嘆到。粉色的花瓣邊上帶了點紅,一層包着一層,中心卻只顯現出一點米黃色的蕊。

  在驚嘆荷花的美時,我又不由得想起人們常說“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真的是這樣嗎?我有點懷疑,因為我總覺得人與動植物總是有相同之處的。現實生活中,官場上的打拚遠比想象的殘酷,貪官一個比一個心黑,永遠不可能“出淤泥而不染”。可當我們乘着小船在湖中遊玩時,清澈見底的湖水,荷花真的一塵不染!這又使我想起,即使是在官場的黑暗中,也總會有正義的人,清廉的好官來維護安平。

  初夏,最愛,荷花。

  貴州遵義貴州省遵義市第五中學初二:丶alliance灬

回目錄

夏荷作文300字

夏日的荷花猶如嬌羞的少女,含笑佇立。碧綠的荷葉托着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天的荷花最美,荷葉最綠了,傾國傾城 。 

  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讓人感到荷花的品質是如此的純潔:她與世無爭,清新脫俗,不願爭芳鬥豔。她雖然沒有玫瑰的濃香,但她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她雖然沒有牡丹的華貴,但她出水芙蓉, 玉潔冰清 。她雖然沒有梅花的潔白,但她碧盤滾珠 ,皎潔無瑕 。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初荷都如此,何況綻放了的夏荷呢?因此露水才總是纏着她的花瓣不願放手吧!荷葉才甘願一生都呆在荷花的身邊吧! 

  “予獨愛荷之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這句話寫出了夏荷的美,引出了我對夏荷的喜愛之情!
回目錄

夏荷作文300字

夏日的荷花是那麼美! 

  美得讓人心醉, 

  美得讓人睡。 

  她那淡粉的臉蛋, 

  她那嫩黃的花蕊, 

  為她增添了幾分撫媚。 

  她那嫩綠的細腰, 

  是那麼美麗。 

  她那翠綠的荷葉裙, 

  是她最美的服飾。 

  微風吹過時, 

  她更美。 

  她那揚風撫柳的身姿, 

  讓人陶醉。 

  下雨時, 

  池中響着“滴答—滴答—”聲音, 

  荷花撐着那把美麗的荷葉傘。 

  荷花,你真美, 

  有如那明月般美麗, 

  如那星星般耀眼。
回目錄

夏荷作文400字

  夏天的荷花們,躺在水上,沐浴着陽光,歡快地上長着。她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一個個都忍不住綻放出那最美的花兒。

  “我在開花。”她們嚷嚷着,似乎提醒着我們多看她們一眼,多看着她們那婀娜的一面。

  葉子綠綠的,花苞粉粉的,花朵紅紅的。花裡帶着些淡雅的氣息,在微微潤濕的空氣里醞釀著,在我的四處播散着,在我的心裡生長着。蒲公英隨着風兒飄揚,落在綠葉上,零星的點綴着綠葉。即使這樣,荷花們遮擋不住她們的秀氣,蜻蜓似乎被她們吸引過來了,落在荷花上,似乎想停下來休息休息。蜻蜓們又在水上嬉戲着,在空中盤旋飛舞,在湖面蜻蜓點水。

  雨淅瀝瀝地下了起來,宛如花針,密密地斜織着,雨打着平靜的水面,泛起層層漣漪。魚兒們歡快的從湖裡飛躍天空,濺起的水花,落在荷花上,落在荷葉上,落在湖面上,湖面的波紋一圈一圈的蕩漾着。

  站在岸邊的我,彌望這,掐了掐自己,心想:是不是進入了畫中?因為在我面前呈現出一幅朦朧而又淡雅的水墨畫。

  初一:吳淑盛

回目錄

我是一朵夏荷作文1100字

有暗香盈袖

碧水清塘間

幾隻蜻蜓停在荷尖

軟語飄香 波光瀲灧

為了這驚鴻的一幕

我把記憶

收藏了五百年

清晨的露珠

是我潮濕的思念

黎明的朝陽

是我熬紅的雙眼  

那一池清幽的水

掩飾不住

我滿懷的心事

灼熱的太陽

烘烤着 烘烤着   

我呼之欲出的熱情

怒放 怒放 怒放

我要怒放

把這滿腔的熱情

怒放在烈日下

怒放在盛夏里

開到荼磨花事了  

風經過柳岸的時候   

婉柔的花蕊開始呼吸   

托出水面的暗香   

那些輕盈似雪的影子

變得有些飄忽   

只有雨依然   

浮在飛天的幻想里   

糾纏着這為伊獨放的光華   

你始終靜默如初   

淺唱於水湄   

聽風聽雨

聽歲月流淌的聲音  

記憶是一朵

千年不醒的睡蓮

被歲月塵封

期待你泛舟來採摘

許多年後

我並不懷疑   

踏波而來的人

定會想起 你曾是

今日最華美的篇章  

夏雨剔落了

一片詩意

微涼透心

一襲煩熱

水珠活潑似跳躍

奔竄在蓮荷之間

風吹起荷裙

旋起芭蕾舞姿

攜手綠蔭間

折起一枝花苞

留住青春

剎那化為永恆

在一個夏日的午後

空氣中飄滿了

碧綠的芬芳

蜻蜓在我的衣裾旁起舞

聽到風輕輕的低語

我迎風回眸淺笑

抖開了美麗的衣裳

粉紫的瓣是青春的容顏

金黃的花蕊是我點點的心事

晶瑩的露珠是我

夢回唐朝時的淚光

但願君心似我心  

我凝固成一顆

  

在你懷中透明的露珠

送你一點我僅有的清涼

今生 我不會離你太遠

只要你安靜下來

  

就能夠聽見

我在你心扉中

滾落的聲音  

我是一朵夏荷

淡淡的開放在 六月   

不與百花爭寵   

蓮池裡   

溢滿了等待的心事   

你卻從未   

舍施一點目光   

便匆匆而去   

空餘荷的枯澀   

灑在碧波中  

如同初戀的春季

如同綠衣少女

身影是難言的美麗

眼神是新鮮的緒語

這是蓮子的節日   

蓮子無聲的發芽   

蓮子在紅花紅顏的夢裡   

溫暖的睡了   

當我睜開沉醉的眼看你

  

你的心中萌發一芽新綠
查找更多夏荷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